2012達卡拉力賽報導:賽事落幕,MINI Countryman奪下冠軍榮耀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9/2012星期四)
在2010年巴黎車展當中,MINI發表與PRODRIVE合作打造的Countryman WRC賽車,從2011年賽季起重返WRC世界越野拉力錦標賽,不過也另外打造一款用來挑戰達卡賽事的MINI Countryman All4 Racing,力圖讓MINI重振往昔在賽車場上的榮光。

而在2012年南美達卡賽事當中,MINI Countryman All4 Racing果然不辜負車迷與車隊的期待,再度披掛上陣。不過MINI Countryman All4 Racing的動力源自BMW所提供的3.0L直六柴油引擎,可輸出315hp最大馬力與72.2kgm峰值扭力。

由Stephane PETERHANSEL擔任駕駛、Jean paul COTTRET擔任領航員,以總時間38小時54分46秒完成從南美洲阿根廷Mar del Plata至智利首都利馬的極地賽車,賽車總里程達到9000公里,更以此成績獲得CAR(房車組)的分組總冠軍。

在房車組當中,第二名也是MINI Countryman All4 Racing奪下,分別由Joan (Nani) ROMA擔任駕駛、Michel PÉRIN擔任領航員,完賽時間為39小時36分42秒,第三名則是由TOYOTA Hilux奪下,分別由Giniel DE VILLIERS擔任駕駛、Dirk VON ZITZEWITZ擔任領航員。更值得注意的是,來自中國的長城汽車以Haval奪下第七名、第20名完賽成績,展現令人注目的表現。

除了房車組之外,BIKE機車組冠軍由KTM奪下(車手Cyril DESPRES ),卡車組由IVECO奪下(車手Gerard DE ROOY),展現人類與車輛合作克服萬難的勇猛精神。


 
 
01/19/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