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晨寶馬也將推合資自主新品牌,主打新能源車款
AUTONET記者:曾慶偉(01/19/2012星期四)
華晨寶馬第二工廠已經接近正式運行的階段,屆時將可以再增加10萬輛的產能。
2011年堪稱是華晨寶馬成立以來最為成功的一年,隨著3系列與及5系列的生產,達成銷售9.4萬輛的空前佳績、較去年同期成長65.8%之外,BMW集團(包括BMW、MINI與ROLLS-ROYCE三大品牌)在中國的銷售量也來到23.2萬輛的空前新高,較2010年成長有37.6%。而且由華晨寶馬所生產的5系列長軸版本車型,也在2011年底成功的開拓出口至其他國家市場的商機,而BMW 3系列雖然已經面臨產品生命的末期,但仍然締造有4.7萬輛的銷售表現。

ActiveHybrid 5也將在今年導入國內上市。
不過,這樣的表現對於BMW集團來說自然還不滿足,放眼2012年將隨著X1和F30世代的BMW 3系列也將陸續投入華晨寶馬在中國當地的生產作業,預料2012年BMW在中國也將能夠保持強勢增長的態勢。

目前中國已經成為BMW的全球第三大市場,僅次於美國與德國當地的市場規模,如果依據現階段國際與中國經濟趨勢來評估,中國成為BMW全球第一大市場只是遲早的問題而已。為此,BMW也已經積極進行邁入下一階段的準備,除了具備有國際一流製造水準的華晨寶馬第二工廠已經接近正式運行的階段,屆時將可以再增加10萬輛的產能,讓2012年的產能一舉提高至20萬輛的水準,同時在必要時也能藉由彈性的工作時間規劃,讓產能再提升至30萬輛的境界。

此外,BMW與華晨寶馬也將在2012年進行合資自主品牌的規劃,這個新品牌將鎖定在新能源車款的發展,例如ActiveHybrid的動力車型,而像是動力提升10%、排放降低16%的最新技術四缸汽油TwinPower引擎,也將同時在華晨寶馬的引擎工廠進行生產!表面上,BMW雖然不說意圖在中國超越AUDI、成為當地高級車品牌的龍頭地位,但實際上的積極作為卻是一刻也不馬虎!

分世代的BMW新3系列除了在3月底導入國內上市之外,未來也將在中國生產長、短軸車型。

 
 
01/19/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