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捷徑,VOVLO Trucks的空力夢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9/2012星期四)
在石化燃料枯竭與地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的今日,車廠莫不致力於打造更為環保節能的車型,不僅僅是一般房車如此,就算是大型車款也因為背負著消耗更多燃料,製造更多二氧化碳排放的先天體質,成為萬眾注目的焦點。也正因如此,VOLVO Trucks除了持續精進重車動力系統的環保與節能效益之外,更希望透過空氣動力學設計,使動力系統設計的表現相得益彰。

從第一輛VOLVO重車問世至今已有將近100年的歷史,而被稱為Vision 2020的超現代重車草圖,正意味著VOLVO Trucks在科技發展與日俱進的今日,仍然持續不斷地開發出更符合時代需求的重車。

除了功能性之外,VOLVO Trucks更希望的是打造一款相當具有設計感的重車,讓重車擺脫一成不變的設計外觀,更希望因此也讓重車駕駛感到充滿自信與個性,這在以往的重車設計理念之中,乃是少有的概念。而更重要的是,Vision 2020所展示的是符合空氣動力學設計的重車,其燃油使用經濟性也能夠進一步獲得提升。


 
 
01/19/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