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精神不分項目,FIA獲得國際奧會認可
AUTONET記者:李孟儒(01/19/2012星期四)
談到賽車運動,相信許多車迷對於統籌全球各種汽車與機車賽事的組織FIA(國際汽車聯盟)並不陌生;為了比賽的公平性、公正性與安全性,則必須根據不同的賽事設計許多不同的規則並不斷的修訂,在全球賽車運動背後這個強而有力的主管機構便是FIA,而就在不久之前,FIA則是獲得了全球體壇最高殿堂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IOC)的認可,正式成為國際奧會的一份子。

日前國際奧會主席Jacques Rogge表示,FIA不斷追求各項賽車運動的規則、安全性以及公平、公正,並且持續在全球推展賽車運動,在各方面FIA都相當符合奧林匹克憲章當中,〝透過運動來增進世界各地之間互相了解〞的主要精神,並且相當期待FIA持續發揚奧林匹克運動的價值觀與精神。

FIA主席Jean Todt也表示,他非常開心FIA能夠成為國際奧會的一份子,這是FIA憑藉著在賽車運動賽事不斷努力後所獲得的認同,而他也會發函通知FIA當中129個國家的會員,一同遵守奧林匹克競賽精神。

不過即便FIA已經正式獲得國際奧會認可,不過這也不代表我們很快就能夠看見賽車項目出現在奧運會中,前一次賽車比賽在奧運出現已經是1900年的巴黎奧運,且當時是表演賽的形式。而FIA能夠獲得認可,雖然是精神意義的層面佔大多數,不過卻也代表了賽車運動在國際體壇當中也有了相當重樣的地位。


 
 
01/19/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