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陰霾波及,VW集團旗下入門款小跑車計畫全面暫停
AUTONET記者:李孟儒(01/19/2012星期四)
車迷們想看到PORSCHE位階低於Boxster的入門款小跑車,大概只能等到歐洲經濟情勢轉好才有機會了。
PORSCHE先前曾計畫推出更入門款的小跑車型來積極拓展市場,事實上不只是PORSCHE有這個打算,VW集團旗下品牌包括VW、AUDI都打算基於相同平台推出同級距的車型,其中VW BlueSport Roadster更一度傳出將在2013年推出。不過據傳由於集團高層考慮到此款多生車款可能造成品牌之間產品線的衝突,使得VW BlueSport Roadster的計畫率先傳出暫緩的聲音,而近日PORSCHE入門款小跑車的計畫似乎也面臨了暫緩的命運,其中的緣由更是直指歐債危機造成的經濟疲軟。

VW集團曾打算在旗下同品牌間推出與BlueSport Roadster採同樣平台的MR中置小跑車。
雖說VW BlueSport Roadster與其他品牌同平台產品的暫緩,原因可能是由於怕打到自家人,但最後連PORSCHE入門款小跑車計畫也難逃此劫,似乎也說明了VW集團旗下入門款小跑車計畫全面暫停,背後的原由不單單只因為品牌之間互相衝突而已。

事實上,先前傳出PORSCHE打算進行入門款小跑車的計畫時,原廠雖然予以證實,不過卻留下了〝一切端看歐洲市場經濟狀況〞的但書,如今歐債陰霾籠罩在歐洲各國之間,VW集團採取相對保守的策略,其實並不會讓人太過意外;而日前PORSCHE總裁Matthias Muller也向德國當地媒體表示〝至少目前,PORSCHE不會推出入門款小跑車〞的消息。

雖然VW集團旗下入門款小跑車計畫全面暫停的消息可能會讓不少車迷朋友感到相當失望,VW集團仍沒有把話說死,相信有朝一日幾乎絕種的MR小跑車,勢必還會有再現車壇的機會。


 
 
01/19/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