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車展搶先報:進軍掀背車一級戰場,上汽名爵MG5曝光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19/2012星期四)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讀者報導,中國上汽集團旗下的名爵MG將於2012年北京車展中推出一款中型掀背車,除了將於中國市場販售外,並會於MG位於英國的Longbridge廠區進行歐規車款的生產,並將目標對手訂為VW Golf、FORD Focus等熱門掀背車。

基於MG先前所公布的Concept 5外觀造型,新世代MG5車頭造型也將導入現行市售名爵MG6的風格,而且搭配整體更為運動化的設計概念,主要訴求更年輕的首度購車買家。而在動力方面預料將搭載全新的1.5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一具來自MG6的1.8L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針對歐洲市場方面則會另提供1.9L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事實上,新MG5是以上汽榮威ROEWE 350所採用的Global A平台為基礎進行開發,採用前麥花臣、後扭力樑懸吊配置,能夠有效於成本間利用方面達到平衡,而這也是歐系掀背車款最為常見的懸吊配置。

當然,被定位為是運動化車款的MG5,原廠自然也不會放棄平台多元化發展的大好機會,包括原廠代號為AP12的掀背車款、AP13的Crossover版本,以及代號為AP14的旅行車款等都會陸續推出,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本報也會繼續追蹤報導。


 
 
01/19/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