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節能都會小車代表,TOYOTA Yaris Hybrid預告亮相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11/2012星期三)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TOYOTA預計將在2012年時於Yaris/Vitz車系加入Hybir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但由於HONDA已在2010巴黎車展推出Fit/Jazz Hybird車款,這也讓TOYOTA不得不改變原有計劃,因而先於2011年日內瓦車展中先行推出Yaris HSD Concept。

而在相隔近一年之後,TOYOTA再度宣布將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中,進行Yaris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量產車型的首演計畫,延續著Yaris HSD Concept的造型設計,Yaris Hybrid量產車型同樣有著講究空氣力學的車身套件,大開口氣壩與投射式霧燈組更是展現了與一般車型相異的運動氣息。

而TOYOTA為了將Hybrid Synergy Drive動力系統塞進小巧的車身之中,更費盡心思、致力於縮小取自於前代Prius的電動馬達及電池模組體積,以1.5L直四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組合,合計創造出約100hp的最大輸出功率,且TOYOTA工程師計畫將電池模組與油箱安置於後座下方,目的就是不犧牲空間為前提。

至於Yaris Hybrid量產車型究竟還有哪些節能科技,以及更為詳細的規格諸元,待最新的訊息釋出後,本報也會持續追蹤報導。


 
 
01/1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