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國瑞汽車創下國內車廠有史以來最高之生產台數與最高之整車外銷台數
AUTONET記者:編輯組(01/11/2012星期三)
TOYOTA台灣製造廠國瑞汽車在去年縱使面對日本311強震、泰國水災所造成的零組件供給斷鏈危機,以及接踵而來的歐債風暴、景氣下滑等不利因素下,仍以15萬7千台的年度總生產台數,以及以50,636輛的整車外銷輸出台數,不但打破成立27年以來的自身紀錄,更是台灣汽車產業的歷史新紀錄。

延續前一年景氣復甦的腳步,去年第一季台灣汽車市場持續維持在高檔水準。然而,自日本311強震後,四月起陷入日本零組件供應斷鏈危機,及下半年又有泰國水災導致部分零件供應不及等令人擔憂的事件,國瑞汽車在日本豐田母廠及亞太區域總部之協助下,即時執行生產調節及從其他國家緊急調度零件等多項因應措施下,順利挽回年度生産目標。全年生産台數達到156,917台,營業額超過850億元,成為第一家產量高達15萬台規模的汽車製造廠,為台灣汽車發展50年來,樹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去年國瑞汽車的15萬7千台的總生產台數中,有5萬多台是外銷到中東,這也是台灣汽車史上整車外銷台數的新紀錄。國瑞汽車自2007年起,體認到未來台灣汽車市場將呈現成熟狀態,經營階層於是積極調整經營策略,除深耕台灣汽車市場外,進軍海外市場成為重要的擴張策略。故國瑞在過去幾年皆逆勢加碼投資,展開生產技術的升級,導入高效率生產設備,建置彈性生產調整機制,並積極提昇品質及國際競爭力,以面對全球化的挑戰。也由於汽車品質獲得中東地區消費者的信賴肯定,整車外銷台數才得以逐年增加,從2009年的7千台、2010年的3萬台,到今年突破5萬台的歷史新高紀錄,國瑞汽車以實績證明自己成功邁向世界,成為國際級的專業汽車製造廠。

為了順應全球汽車產業的發展潮流,以及在全球環境保護能有更多貢獻,國瑞汽車在綠能及減碳上積極投入環保車輛的導入與開發,未來將推出台灣第一款國產Camry油電混合車,帶領台灣躋身油電混合車生產國,這將是台灣第一家生產油電複合動力車的汽車廠!今年將藉由全新車款的問世,加上穩定成長的外銷訂單,國瑞汽車將可望再次締造佳績。


 
 
01/1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