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雄出線!歐洲年度風雲車進入最後決選階段
AUTONET記者:李孟儒(01/11/2012星期三)
CITROEN DS5
象徵歐洲車壇最高榮譽的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Car of the Year,COTY),在去年10月份時已經挑選出了35輛進入初選的車款,而隨著北美年度風雲車的出爐,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也終於公佈了進入最後決選名單的七輛車款,包括了CITROEN DS5、FORD Focus、FIAT Ponda、OPEL Ampera(CHEVROLET Volt)、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TOYOTA Yaris以及VW Up!

FIAT Ponda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堪稱NISSAN Leaf最大對手的OPEL Ampera(CHEVROLET Volt)不但擠進了最後七雄的決戰名單,更是唯一的電動綠能車款,而OPEL Ampera會不會延續電動車款與節能減碳的風潮,並與NISSAN Leaf再度成為雙方最大的對手,相當值得關注。

不過OPEL Ampera想要奪下歐陸最高榮耀,可能還得看看已經以秋風掃落葉之勢,席捲全球各大大小小獎項的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Evoque在上市之前就已經話題性十足,而在上市之後更是獲得各界一致的推崇,在這個同時Evoque也已經奪下北美Truck of The Year年度風雲貨卡的殊榮,由此更可以看出來它到底有多成功。

此外與北美年度風雲車完全沒有日系車廠相較,TOYOTA Yaris還是成功擠進了七雄當中,但在北美風雲車當中稱王的HYUNDAI集團,旗下卻沒有任何一輛車款擠進最後的決選名單,這結果兩相對照之下也頗令人玩味。

另一方面,相較於去年的七雄僅一款進入台灣市場,今年的七雄不但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已經在台灣上市,全新的TOYOTA Yaris以及FOAD Focus也都勢必會在日後國產化,雖然不見得會獲得最高殊榮,但能從35輛車脫穎而出,也實質上代表了其品質受到專業媒體的肯定,消費者在購車時不妨可以拿來當作參考。

FORD Focus
OPEL Ampera
CHEVROLET Volt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TOYOTA Yaris
VW Up!

 
 
01/1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