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底特律車展報導:環保電動商旅,NISSAN e-NV200概念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1/2012星期三)
2009日內瓦車展正式現身的NISSAN新世代商用車NV200,自發表以來以戰略車之姿襲捲全球商用車市場,不僅與FEDEX合作在倫敦使用NV200電動車,2011年底更以達到折合新台幣約300億元的高額合約為紐約建立新世代環保計程車隊,而在2012年底特律車展當中,NISSAN更進一步進行e-NV200電動概念車全球首演,而其配色與車頭造型活脫就像是LEAF的翻版。

e-NV200以純電動概念車之姿現身,採用與地球環境相連結的「藍色」作為塗裝,更充分利用車外後視鏡位置的改變,可有效電低風阻與風切聲,LED燈組的運用減少電力使用。在效能表現部份,其動力源自可輸出最大馬力104hp、最大扭力28.5kgm之電動馬達。

e-NV200訴求以其實用且多變化的車室空間,同時滿足全家出遊使用或商務運輸用途,也因為安靜無聲提供舒適愉悅的駕乘表現,更重要的是不論行駛多遠都不會造成任何一滴燃油的消耗,同時也不會造成任何的二氧化碳排放,力行環保節能之極致表現。

根據NISSAN原廠所作的測試結果顯示,e-NV200的最大續航距離可望達到與LEAF相近的性能表現,也就是最大行駛距離可望達到160公里,將可以滿足大部份開車代表者的使用需求,而在鋰電池組的幫助之下,其置物空間表現也與一般版NV200相當。

e-NV200所衍生的量產版電動商旅車,主要客群將會鎖定在企業用戶,不過也將包括私人用戶與一般家庭,而其用車成本相較於一般版NV200也將更為低廉,絕對有相當的市場潛力。


 
 
01/1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