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硬皮鯊了得,SUBARU Impreza日本一個月訂單超過三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1/2012星期三)
1992年問世至今已歷經四個四代的Impreza,可是SUBARU旗下相當受歡迎的車款,當第三代取消五門旅行車改走掀背路線後,也讓Impreza在全球市場再創高峰。2011年在紐約車展發表的第四代Impreza,原本緊接著要在日本上市,卻碰上311強震打亂計畫,直到10月底才發表,如此漫長的等待倒是值得,因為Impreza上市一個月訂單超過原訂的三倍之多,高達7157張,這般成績讓SUBARU更具信心。

第四代Impreza在日本市場以Sport(五門掀背)與G4(四門)兩種型態販售,原本SUBARU對於第四代Impreza的態度較為保守,主要是SUBARU品牌屬於小眾,Impreza向來的銷售狀況尚可,因此訂出每月2200輛的銷售目標,然而從2011年11月30日-12月31日這一個月間,總計接單達7157張,比起原先估計的目標超過三倍之多,根據SUBARU分析,第四代Impreza之所以獲得如此成績,應該歸功於安全輔助系統「EyeSight」列為選配的緣故。

原本僅限於日本販售Legacy選配的「EyeSight」,現在也列入Impreza的清單中,對於消費者來說只要能提升行車安全的科技,花錢加裝絕對不是問題,因此有44﹪的車主購買新Impreza並加裝「EyeSight」,購買2.0L AWD者加裝率更高達84.9﹪,依照這種比例來推測,日後SUBARU說不定會推出「EyeSight」版的Impreza,不過…僅限日本才有。

此外,五門掀背Sport和四門G4的購買比例分別為71.9﹪、28.1﹪,且65.0﹪者購買2.0L的AWD車型,可見得五門掀背還是比傳統四門受到歡迎,這也說明新世代消費者對於傳統四門房車不再有迷思,而是選擇帥氣有型的五門掀背。而台灣消費者何時有機會見到第四代Impreza?據說最快在今年第三季,但這也只是傳聞,詳情還屬未知數。


 
 
01/1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