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底特律車展報導:AUDI Q3 Vail概念車領軍,點燃北美小型SUV市場戰火
AUTONET記者:李孟儒(01/11/2012星期三)
幾天前AUDI曾預告將在底特律車展上推出以Q3為基礎並稱為Vail的小型SUV概念車,如今答案揭曉,雖然本質上就是Q3,不過AUDI原廠特別降低了車身高度,並為其裝上了與品牌旗下稱為Allroad跨界車款相同的消光黑車身防刮套件、輕量化鋁合金材質底盤護板以及20吋鋁圈,讓火紅的Vail概念車更具有off-road的越野運動風格。而AUDI原廠更宣布Q3也將在2012年進軍北美市場,力拼其他兩家德系豪華品牌BMW與M-BENZ。




雖然稱為Vail概念車,但車身上包括防刮輪拱以及登車踏板等許多套件都將會成為Q3進入北美市場後提供給消費這們的選用配備,而以美國科羅拉多滑雪旅館做為命名靈感的Vail概念車,在車頂行李架方面也以鋁合金材質重新打造,而上面放置的兩套滑雪板更是以碳纖維材質製成。






在動力系統方面,AUDI Q3 Vail概念車配備了排氣量為2480c.c.的2.5L TFSI缸內直噴五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314hp的最大馬力與40.8kgm的最大扭力,搭配上quattro智慧型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以及S-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Q3 Vail概念車能夠在5.5秒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極速也來到262km/h的水準。





而在引擎室內部,原廠不但特別針對五個氣缸進行編號,並蓋上了鮮紅色的氣缸蓋,並為引擎本體覆蓋上了碳纖維強化塑料材質護板,讓整體更具有性能化的視覺效果。



內裝配備方面則是延續AUDI一貫的鋪陳與設計,MMI多媒體系統自然是必備,同時更新增了經緯度的顯示功能;而黑色為主、紅色為輔的內裝色,更是充滿了運動風格;由於Q3 Vail概念車是針對滑雪活動所進行設計,AUDI更別出心裁的設計了一具保溫瓶在中控台,讓滑雪客能夠有暖暖的水喝,並且在後行李箱配備了兩隻造型相當前衛的LED手電筒,除了具有照明的功能,還附有紅外線加熱,能夠讓滑雪客有溫暖的手套與靴子可以穿。








 
 
01/1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