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節能環境,日本推出一體式節能建築
AUTONET記者:sanada(01/11/2012星期三)
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報導過,日本政府廣集各大產業龍頭所推動的節能計畫「E-KIZUNA Project」,將發展名為「Hyberd Energy Station」的能源整合性系統打造一體式節能社區,包含燃油、水力、風力、太陽能以及回收能源,除了提供公共建設、辦公大樓以及發展中的電動車之外,未來也計畫用於災難發生時的使用於照明、救難機具等備用能源,多餘的電力可以回售予電力公司達到完整的節能循環體制。

由日本建築公司〝MISAWA House〞所推出的首座符合Hyberd Energy Station規範的節能型建築「M-Smart Model」,採用新穎的HEMS(Home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整合系統,以太陽能供電與鋰離子蓄電池結合的複合性裝置,整棟建築的電能供輸、照明、通訊系統都透過精密的中央電腦進行監控。

為了迎合未來電動車發展與日新月異的3C科技,M-Smart Model也提供支援各型電動車的供放電系統,並可透過智慧型手機記進行遠端監控。不僅成功將電動車與生活合為一體,透過社區型的建案規畫也可串連成小型綠能生活圈,社區供電藉由住戶所支出的結餘電力給於支援,不只打到節能效果也進一步減輕了社區管理費的負擔。


 
 
01/1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