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底特律車展報導:全面精進,ACURA發表入門跨界休旅2013年式RDX
AUTONET記者:洪士耕(01/11/2012星期三)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根據2011年美國汽車銷售報告,HONDA集團旗下高級品牌ACURA較去年同期下滑8.0%至123,299輛,其中不僅主力車款MDX下滑22%至4,588輛,RL更以1,096輛銷量成為美國2011年銷售最差車款,ZDX也以1,564輛銷量排行銷售第4差車款,讓昔日曾風光一時的ACURA在去年堪稱黯淡收場。為了挽回頹勢,ACURA在1月9日剛開幕的2012底特律車展一舉推出全新NSX超跑、小型概念房車ILX Concept及全新RDX,希望一振去年不甚理想的銷售成績。

繼2009年第三季在北美汽車市場推出2010年式RDX後,迄今已過了兩年餘,ACURA也在今年底特律車展發表入門跨界休旅2013年式RDX;外觀方面,新年式RDX依然擁有ACURA的家族特徵,具備與同門師兄MDX、頂級旗艦房車RL與運動豪華房車TL與TSX車上同樣的車頭水箱護罩造型,但經由空氣力學改善設計之後,整體造型在優雅精緻之餘也蘊有動感氣息,頗具運動時尚風格。

雖然尚未釋出詳細數據,但新年式RDX的車身尺碼及軸距均較前代車型增加,讓這款五人座Crossover獲得更加寬廣的乘坐空間,更形擴增的行李廂容積也讓實用性有所升級;除了空間提升,新年式RDX也大量使用隔音材質,打造出靜謐舒適的乘車環境,並增設附有美國Pandora網路音樂電台服務、SMS簡訊朗讀系統、GPS導航系統、語音識別功能、AcuraLink衛星通訊系統及即時天氣播報的i-MID智慧型資訊顯示幕,無論行車娛樂性或便利性都大幅提昇。

新年式RDX搭載3.5L V6引擎,可提供273hp的最大馬力,較前代車型增加33hp,所配置的6速自排變速箱及更顯輕量化的全新全輪驅動系統,讓新年式RDX的市區燃油經濟性為8.5km/L,高速燃油經濟性為11.8km/L,無論動力性能或環保節能效益均較前代有所提升。ACURA也希望藉由新年式RDX及NSX、ILX三箭齊發,一舉拉抬2011年的銷售低迷之勢。


 
 
01/1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