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ntra、Evoque出線! 2012年北美風雲車出爐,老美顏面無光
AUTONET記者:曾慶偉(01/11/2012星期三)
Elantra在2012年也即將在國內國產化上市。
從1月9日開始進行的北美底特律車展,除了吸引到國內外一線汽車大廠在此爭相推出最新穎的新車款與概念車型之外,主辦單位依照往例也會在此時此刻揭曉最新年度的北美風雲車的得主榮耀,結果由HYUNDAI Elantra及LAND ROVER Evoque分別獲得2012年度的北美風雲車與北美風雲貨卡車的頭銜。

Evoque在全球市場都締造了好成績,更是得獎無數。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便曾指出,2012年度風雲車最後決選的三款車型,分別為FORD Focus、HYUNDAI Elantra、VW Passat,而在北美風雲貨卡車的領域中,則是由BMW X3、HONDA CR-V與LAND ROVER Evoque來一同競爭,以往此一獎項大多為美國本土車款及日本車型所囊括,但是此回的結果卻是令人跌破眼鏡!尤其是在北美風雲貨卡車的頭銜爭奪上,入圍的三款車型完全沒有美國汽車品牌的產品,面對此一結果就已經足以讓美國汽車產業可說是顏面無光!

而在最後的評選過程中,由超過50位以上來自北美各汽車產業領域的專業媒體人,初選時以每人、兩大領域各25分的方式投票給最先入圍的20款車型(風雲車與風雲貨卡車各10款),每人給予各車款的最高分數不得超過10分,同時也只能給予1款車10分的情況下進行評選。而能夠參與評選的車款,如果不是已經上市,就是在評選結束後便會在短時間上市的全新車型,而且年銷售量必須在5000輛以上(貨卡車組別需在2000輛以上)。

而2012年的評選結果,最後由HYUINDAI Elantra獲得新年度北美風雲車的榮耀,以174分的成績領先第二名的VW Passat,而FORD Focus雖然在1999年曾經獲得此一殊榮,但是此回捲土重來卻只能以155分的成績落居第三。而Elantra的旗開得勝,也是HYUNDAI繼2009年Genesis之後,再次獲得此一殊榮的關鍵時刻。而北美年度風雲車展開評選的19屆以來,北美本土品牌共拿下10次、歐洲汽車品牌6次、日本則有3次,而韓國目前也以兩次的成績緊追在後。

而LAND ROVER Evoque的得獎更顯出眾望所歸的態勢,在過關斬將進入決選之後,於最終回的投票中LAND ROVER Evoque共拿下254分的佳績,遙遙領先HONDA CR-V的142分,而BMW X3則只有94分而已。可以看出LAND ROVER Evoque在諸位評審眼中的喜好程度幾乎是呈現一面倒的態勢。而在19屆的評選之中,美國本土汽車品牌共獲得12次的風雲車榮耀,日本與歐洲汽車品牌則分別有4次與3次,但此回美國汽車品牌的產品連前三名都擠不進去,似乎是有些丟臉丟大了。


Genesis是第一款得到北美風雲車頭銜的韓國車款。

 
 
01/1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