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節能車的安全瞭解嗎?APP應用程式提供注意事項
AUTONET記者:張菱育(01/11/2012星期三)
現在大部分的人對於遇到電動車節能車的車禍時,比較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通常當發生交通意外事故時,警察、消防隊及醫護人員們,對於處理車禍後的車輛問題已經非常有經驗了,但是如果是節能車款該注意什麼?要怎麼處理呢?我們似乎就比較陌生且較少人會去研究探討了。

此款APP應用程式能提供車主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項。
由美國National Alternative Fuels Training Consortium(NAFTC)替代能源協會研發的一項新的智慧型手機APP應用程式,目的是要針對近年來所推出的節能電動車型,大家對於安全方面較不熟悉的情況之下,推出一款手機應用程式,提供詳細的電動車安全操作說明、注意事項、遇到碰撞時應變處理的辦法等,目前這項應用程式可在APPLE的iOS系統下載使用,而Android OS系統則很快就會與大眾見面。

像是動力系統配有氫燃料電池、純電動車、Hybrid、plug-in Hybrid等替代燃料車型,皆可參考此APP應用程式所提供的訊息,如果遇到像是車輛受到撞擊的車禍狀況,可以提早瞭解應變措施與解決辦法,出現問題時才不會手忙腳亂,空著急一場。

目前電動車車主可以從iTunes Store上面免費下載此APP應用程式,事先學習車輛安全方面的知識,加上現在許多電動車例如NISSAN Leaf,早就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瞭解車輛的電池用電狀況、行駛里程、監控充電過程以及調節車室溫度等技術,完全瞭解自己的愛車狀況,才能安心開車上路,平平安安的回家!


 
 
01/1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