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底特律車展報導:預覽未來科技,LEXUS LF-LC正式上場
AUTONET記者:李孟儒(01/11/2012星期三)
經過將近一個月的賣關子之後,LEXUS LF-LC概念車終於在底特律車展上正式登場,雖然各界均猜測LF-LC概念車就是SC430後繼車款的雛形,不過在底特律車展現在LEXUS原廠依舊是維持一開始的論調:LF-LC概念車是用來表達未來LEXUS車款上將會擁有設計特點。





LF-LC概念車的設計工作是由LEXUS位於美國加州Newport Beach的Calty工作室所主導、採取Hybrid 2+2雙門跑車設計,全車充滿了LEXUS大膽設計語言,以豐富的曲線創造出動態的流動感,並藉此在車身上營造出多處的銳角與陰影表現,讓全車看來相當具有立體化的效果。





車頭的大規模水箱護罩承襲自GS車系的設計,能夠讓大量的空氣導入引擎室,而左右兩側頭燈下方的小型進氣孔,也具有相同的功能,充分的詮釋LEXUS將車輛工程與設計美學完美結合的成果,此外LEXUS也在頭燈組當中設計了〝L〞型的日間行車燈。車尾燈組部分則呼應了頭燈組的銳利設計,而整體的寬體化設計以及四出排氣尾管則讓LF-LC概念車更具跑格。LEXUS結合各項動感的設計,呈現出LF-LC概念車的運動性與指向性特質與駕馭感受為中心的設計導向。




玻璃材質車頂的懸臂式支柱設計,靈感則是來自於現代玻璃帷幕建築,圓弧的玻璃車頂設計不但增添了車輛外觀的動感,也讓室內身在溫室之內的乘車感受,同時也增加了駕駛人的環景視野。






內裝部分除了營造出LEXUS車款的細緻豪華氣派外,更以許多先進技術讓車室內部呈現出高科技的氛圍;首先與駕駛人息息相關的儀錶板結合了多層類比顯示技術(multi-level meters layer analog)以及LCD科技,在儀錶的底層乃是Eco計量錶的背景,主要顯示溫度、燃油量等資訊,中層則是轉速表,最上層則是時速表與Eco計量表。




LF-LC概念車更搭載了直感控制介面,透過顯示在駕駛人面前的遠端觸控式螢幕,能夠讓駕駛在視線不離開前方路況的狀況下輕鬆對車內多媒體資訊系統進行控制,而車內雙12.3吋液晶螢幕則能夠顯示旅程以及導航資訊,並且能夠透過設置在中控台的觸控式螢幕進行車輛所有可調式功能的調整與操作。



雖然各界均猜測LEXUS LF-LC概念車就是SC430後繼車款的雛型,不過原廠方面並沒有對這項計畫做出回應,不過可以期待的是LF-LC概念車的設計元素,將會出現在SC430後繼車以及其他LEXUS新車型上;而改採雙門四座的SC430後繼車款開發代號為777L,動力方面雖然沒有公佈,但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掌握的訊息,將以代號1UR-FSG的4608cc V8 DOHC引擎為心臟,估計擁有400hp/6500rpm、51.0kgm/4200rpm功率輸出,並搭配六速ASG雙離合器變速箱,同時輔以Hybrid系統,整體馬力上探500hp!入門車款也會搭載3.5L V6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至於什麼時候會出現在世人眼前,我想應該還要一大段時間。





 
 
01/1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