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節能利器,BOSCH引擎自動啟閉系統量產500萬具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1/2012星期三)
隨著環保節能意識抬頭,為了進一步提升車款的環保節能效益,除了讓引擎的運作效率提升之外,也透過電動馬達之輔助建構成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在純電動車仍未大量普及上市之前,成為當今全球車廠力推的動力系統之一。其中搭配能夠促使環保節能表現更上一層樓的關係元件則是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車用電子元件大廠BOSCH自2007年導入量產至今,已達成500萬具里程碑。

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的作動原理是在車輛處於停等紅燈或完全煞車靜止狀態時會讓引擎自動熄火,在鬆開煞車準備踩下油門繼續行駛之前的瞬間讓引擎恢復啟動運轉,在完全不影響駕駛習慣的前題之下,減少燃油消耗與減少二氧化碳之排放,進一步提升燃油使用經濟性與低碳排放表現。

根據BOSCH所做的預估統計,目前在歐洲每3輛新車便會有1輛搭載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至2013年在歐洲每2輛新車便會有1輛會搭載此系統,不論是一般房車或高性能跑車皆然。

根據NEDC(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所做的研究顯示,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能夠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達到5%,在都會中行駛可幫助減少油耗達到5%,油耗表現將更為優異,最佳表現更可望達到10%。


 
 
01/1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