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聰明,更安全!MICHELIN智慧型跨接電纜問世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2/2010星期一)
相信有許多車主都有離開車子後,忘了完全關閉車輛電子系統,導致電瓶沒電,愛車無法發動的窘境,此時就需要找來另一輛車,以救援接電的方式將車輛啟動,但也往往因電瓶正負極與電線的紅黑色搞不定,輕則車輛無法發動,重則搞到車輛電瓶受損,需要重新花錢購買一顆電瓶的情形。

如今如今MICHELIN為了避免此情形的發生,推出了全新的跨接電纜,或許網友們從圖片上會感到很疑惑,為何沒有正負極之分,都是MICHELIN品牌代表色藍色?其實MICHELIN都想蹈了,在兩側接頭的電纜中央,有著一智慧型的箱子,此箱子內有著檢測裝置,只要兩輛車的電瓶正負極接錯,此箱子上面的LED燈組便不會發光,如果正確了,除了LED燈組會亮以外,也會開始進行接電動作,進一步確保安全。

此「智慧型」的跨接電纜要價約30多元美元,較一般簡易型跨接電纜貴上數倍,但為了安全,似乎是個值得投資的好工具。


 
 
03/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