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搶攻入門市場,超級鋼砲9-1蓄勢待發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2/2010星期一)
SAAB新老板Victor Muller日前接受歐洲汽車媒體Just-Auto訪問,被問及SAAB進軍豪華小型車時,用了adamant這個英文字,堅定不移的口吻,表示一定會做,也就是傳聞中的9-1。

Muller如此勵志昂揚,對SAAB這個品牌顯露出超強的意志與決心,其實與他在訪談中所述及的關鍵93天息息相關,在SAAB確立後的今天,他也透露這段他一生征戰車壇的難得秘辛。

2009年11月當原買主KOENIGSEGG退出Saab收購案時,Muller開始嚐試進行標購,他寫了一封信寄給GM的資深顧問Bob Lutz,初步探詢事情的可能性。沒想到8分鐘後Bob Lutz就回信,這也開啟SPYKER與SAAB的世紀姻緣,之後的93天直到收購拍板定案,Muller每天工作近20小時,歷經多次協商後終於大功告成,到了2010年2月23日全部完成移轉,Muller說:他真的榮幸又驕傲。也因為過程如此轟烈曲折,對這位SAAB的新老板來說,才更刻骨銘心。SAAB豪華小型車的發展,從多年的傳聞到今天才有更為具體的面貌規劃。

基本上9-1與2008年所發表的概念車9-X相當神似,俐落有型的外觀,加上SAAB渦輪技術與SPYKER精神,可說是充滿無限的想像空間。稜角分明的細緻線條勾勒出飽滿的豪華感。以SAAB未來產品的佈局來看,9-1的出線不僅可提升銷售量,也展現SAAB的決心。

在Muller與執行長Jan-Ake Jonsson的策略中,另一款未來之星就是取自1958年SAAB 93 Granturismo(GT750),代號92的新一代豪華Compact的構想。因此未來9-1與9-2是並肩作戰還是擇一出擊,端視SAAB成立運轉後的營利表現。


 
 
03/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