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March泰國先行量產,台灣導入機率不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2/2010星期一)
左為NISSAN COO志賀俊之/右為泰國副總理Trirong Suwanakiri
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甫正式亮相的Micra,基本上就是March的歐規版,這款新世代全球戰略小型車可是NISSAN寄予厚望的產品,除了採用最新研發的V-Platform底盤平台,更搭載全新開發的1.2L引擎與變速箱,同時也陸續在全球四個國家生產,泰國是第一個率先導入生產的國家,由於景氣與規模等問題,台灣導入與否就得看成本價格而定。

NISSAN March
總部位於泰國曼谷東方20公里、隸屬於日本NISSAN旗下負責東南亞市場生產銷售的NMT(NISSAN Motor Thailand Co., Ltd.),在日前替頭一次於當地誕生的世界戰略小型車March舉辦一場盛大下線典禮,因為這款車除了在泰國生產外,也將在印度、中國和墨西哥進行生產,當然這也包含台灣在內,且銷售國家多達160國,如此的造勢也讓March備受矚目。

在泰國所生產的March,動力上搭載新開發的HR12DE 1.2L直列三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並採用VTC(Valve-Timing Control)氣門正時系統,經調校後擁有80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1.0kgm/4000rpm最大扭力,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20g/km,變速系統除了五速手排,6月時也將提供全新設計的CVT無段自動變速箱給消費者選擇。

車身尺碼為3780×1665×1530mm的新一代Micra,比起上一代長度增加61mm,寬度增加5mm,但高度減少10mm,雖說架構在2450mm軸距的V-Platform上,較之前的軸距增加20mm,但車體結構似乎和上一代相同,不過再重新設計的鈑件下,水箱護罩更有GT-R的個性化感覺,其中雙半圓車頂是新Micra的最大特色,這也讓新Micra增添幾分都會時尚感。基於軸距增加,新Mirca的乘坐空間也跟著變大,尤其運用重新設計的前麥弗遜、後拖曳臂懸吊後,讓行李廂空間變成230L,提升置物便利性。

簡單卻不失流行路線的內裝鋪陳,共有黑色與黑/白兩種配色,音響、空調操作面板及方向盤功能鍵賦予類金屬飾板,以營造科技感,同時在空調出風口鍍鉻外圈點綴下亦增添些許高級化元素。三環式儀表的速度表內,具備多功能型車顯示幕,駕駛人可從中瞭解平均油耗、瞬間油耗、旅程設定等資訊。基於滿足部分消費者需求,特地將大面積天窗列為配備選項中。列為選配的PSM(Prking Space Measurement)停車導引系統共有amateur、 normal、expert三種模式,以讓停車更方便。此外,Intelligent Key、觸控式衛星導航/影音系統、速度感應門鎖也都在配備清單中。

由NMT所生產的March早在日前就開始接受訂單,預計在曼谷國際車展公開亮相後正式銷售,售價從37.5萬泰銖到53.7萬泰銖,合新台幣約36.8-52.7萬元,NMT在2010年度將以2萬輛為銷售目標。至於台灣方面,基於市場以排氣量1.5L為主流,因此HR12DE心臟將無緣導入,最有可能的應該是HR15DE的1.5L自然進氣引擎,目前規格上尚未確定,必需等到中國版曝光亮相後才會有進一步訊息。不過以目前的景氣與台灣汽車市場規模來看,March導入的機會應該不低,畢竟NISSAN當前最欠缺的就是小型車,然而就價格來看,恐怕也是從新台幣50萬元起跳!

NISSAN March
NISSAN March

 
 
03/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