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導入有望?英國成為NISSAN Leaf第三個產地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22/2010星期一)
2009年由NISSAN總裁兼執行長Carlos Ghosn親自發表的電動車Leaf,將於2012年全面性在全球上市,開啟NISSAN於環保車領域的新頁。
向全新的環保車時代邁進!NISSAN於2009年宣佈將推出品牌第一款量產電動車Leaf,繼NISSAN日本追浜車輛裝配廠與美國田納西州廠之後,近日宣佈也將於英國NISSAN Sunderland車輛裝配廠量產電動車Leaf,確切量產時程訂在2013年初,預估導入量產的初步年產能將達到5萬輛。

電動車Leaf在台灣的道路上奔馳?裕隆日產表示將納入評估,因而有這個可能性存在,唯獨台灣的電動車基礎設施令人擔心。
全球第三個Leaf電動車製造廠,座落於英國

此外,連同Sunderland車輛裝配廠與電池裝配廠在內,NISSAN總共投入資金4億6820萬歐元,創造2250個工作機會,為了讓電動車Leaf早日誕生,逐步實現NISSAN於Sustainable Mobility永續發展移動科技的願景,Leaf在英國將於2013年導入量產,全新跨界休旅車Juke則將於今年10月份在英國導入量產。

2009年由NISSAN總裁兼執行長Carlos Ghosn親自發表的Leaf,期望能藉由與具有空氣淨化、吸收二氧化碳排放氧氣之環保意義,展現出Leaf的劃時代任務,2010年於日本導入量產、2012年於美國導入量產與2013年於英國導入量產。

Leaf將會是NISSAN第一款量產電動車,而且會是全球第一款會大量生產的平民化電動車,Leaf搭載的先進鋰離子電池組,是在Sunderland電池裝配廠製造,預估初期年產能為6萬組,此電池組未來將供應給NISSAN與其合作品牌RENAULT車款使用。

NISSAN電動車時代,2012年全球開枝散葉

負責NISSAN全球電動車戰略的NISSAN高階副總Andy Palmer表示,因為Leaf,汽車發展將邁向全新時代,這是一款屬於歐洲規格C級距的五門掀背車,具備寬敞實用的車室空間,以及媲美汽油車款的動力表現,卻不會排放任何的廢氣造成污染,也不會消耗任何的一滴汽油。

Leaf採用全新電動車底盤平台搭載可輸出最大功率80Kw/28.6kgm之電動馬達,透過快速充電不到30分鐘,就能夠回復完整電力達到80%,最大行駛距離可達160km,極速超過140km/h。

更因為英國對於低碳未來環境的努力與執著,鼓勵消費者購買低排放車款與教育一般民眾減碳抗暖化的重要性,NISSAN決定在日本、美國之外,於英國現地量產電動車Leaf。

Leaf將於今年10月份在日本、美國與部份歐洲市場上市,全球市場則將於2012年上市。此外,NISSAN與RENAULT聯手闖盪全球電動車市場,年產能將有50萬輛規模,同時透過遍佈全球50多個國家的經營基礎,電動車也可望早日於全球市場普及。

台灣有沒有機會見著Leaf?就是算有,但是電動車包括充電設備等基礎設施,也將是問題所在。

電動車Leaf是一款屬於歐洲規格C級距的五門掀背車,具備寬敞實用的車室空間,以及媲美汽油車款的動力表現,卻不會排放任何的廢氣造成污染。
電動車Leaf的儀錶板設計具備實用行車資訊,且在設計面具有未來科技感。
電動車Leaf車室空間將讓人感到乘坐之寬敞舒適。
電動車Leaf透過快速充電不到30分鐘,就能夠回復完整電力達到80%。

 
 
03/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