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船底與海水摩擦係數減少,三菱重工開發空氣潤滑系統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6/2010星期五)
如果你以為船舶徜徉在水上或海面上都沒有阻力,那恐怕要改一下觀念,只要在地球上每個角落,都有阻力存在,當然這對油耗經濟表現都有莫大影響,因此日本三菱重工為了減少海上運輸時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並降低船舶與海水之間的摩擦係數,遂開發出「空氣潤滑系統」,並和日本郵船共同進行測試。

由三菱重工所提出的空氣潤滑系統,可是全球航海界首度嘗試,因此與日本郵船共同合作下,這種在船底加裝送風機製造更多氣泡,以降低船底和海水之間的摩擦阻力,估計能減少約10﹪的二氧化碳生產量。而這艘進行測試的船舶將採用日本郵船集團的日之出郵船及運輸船,預計分別在3月31日與11月下旬完工。

看來無論天上飛的、地上跑的還是海上巡航的交通工具,都在尋找節能與環保之道,否則怎會有那麼多車廠願意投入發展Hybrid及電動車,又怎會有飛機製造廠願意研發替代燃料?


 
 
02/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