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營運?四川騰中重工購買HUMMER破局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26/2010星期五)
SAAB品牌出售給予SPYKER一案終於抵定,卻又傳出四川騰中重工購買HUMMER品牌一案宣告破局,品牌出售一路走來風風雨雨,GM宣佈HUMMER品牌將逐步結束營運。

原因可能出在,騰中重工收購HUMMER的申請未能獲得中國政府的批准,中國商務部等中國政府機構更表示從未收到騰中重工的申請,另有傳言指出,HUMMER太不環保的品牌形象,與中國極力推出環保汽車產業背道而馳,可能也與HUMMER品牌無法順利出售有關。

一年前,GM宣佈集團重整計畫,力求專注於CHEVROLET、BUICK、GMC與CADILLAC核心品牌之經營,SATURN、PONTIAC、SAAB、OPEL、VAUXHALL品牌均有意出售,但是SATURN與PONTIAC已落得走入歷史之命運,SAAB也差一點走入歷史,戲還沒演完,現在又換HUMMER出現類似狀況。

GM副總裁John Smith表示,GM試圖尋找出售HUMMER的任何可能性,尋找適合的買主,無法完成與騰中重工間的交易,GM仍然緊密地與HUMMER職員、經銷商等進行合作,以負責任的態度,有次序性的結束HUMMER品牌之營運。此外,GM也將持續提供HUMMER車款之保固與維修服務,讓全球HUMMER車主沒有維修與零件斷料之問題。


 
 
02/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