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令人「蠍」斯底里,ABARTH 500C/ABARTH Punto Evo熱血首演!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26/2010星期五)
繼去年FIAT 500C在日內瓦車展、以及Punto Evo在法蘭克福車展相繼首演之後,同集團的性能品牌ABARTH便隨即投入兩款車型的改裝工程,而就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中,ABARTH日前正式公佈了兩款即將參展的最新作品:ABARTH 500C與ABARTH Punto Evo!

ABARTH Punto Evo

ABARTH Punto Evo以剛在2009年9月所發表的新車為基礎,ABARTH以蠍毒為原本便已經相當運動化的Punto Evo再添邪念,首要條件就是將原有1.4L MultiAir引擎導入GARRETT渦輪增壓套件,使最大馬力提升為162hp,峰值扭力也拉拔至25.4kgm/2250rpm的表現,反映在0-100km/h加速表現上為7.9秒。

動力提升之後,ABARTH也為Punto Evo導入駕馭模式(Sport與Normal)選擇的功能,在Sport模式中,自動啟動的TTC扭力轉換控制系統能夠增加高速操控的安全與樂趣,加上Punto Evo原有的Start&Stop系統與GSI換檔指示裝置,讓ABARTH Punto Evo在提供豐沛的駕馭樂趣之外,也能夠透過模式轉換而兼具節省油耗的功能。

在外觀空力套件的設計上,就如同去年日內瓦車展同場加演的ABARTH Grande Punto SuperSport一般,包含加寬保桿下進氣口與擾流系統整合側裙的設計、加大口徑雙出排氣管、後分流系統整合後霧燈以及多種設計的17吋輪圈,ABARTH Punto Evo在都會時髦氛圍之中,加入了幾分Rally跑車的狠勁。

而ABARTH也提供ABARTH Punto Evo專屬的選配套件,除了與SABELT合作打造的ABARTH Corse賽車座椅外,更加熱血的是象徵SuperSport的SS套件,內容包含了180hp最大馬力的動力升級、18吋SS輪圈、BMC空濾、強化煞車系統與性能胎,而SS套件每套將搭配ABARTH原廠木箱現身,代表個性與性能堅持的原廠服務規格。

ABARTH Punto Evo外觀空力套件的設計比照去年日內瓦車展同場加演的ABARTH Grande Punto SuperSport,更加科技表徵!

ABARTH 500C

而蠍毒成分相同不俗的ABARTH 500C,除了以兩種顏色(黑、鈦灰)的電動軟頂敞篷、17吋鑽石造型鋁圈以及後分流系統整合的第三煞車燈為原本的可愛風格之外,ABARTH導入的動力提升足以造成乘客一頭亂髮;前麥花臣避震器的中央是一具1.4L T-Jet渦輪增壓引擎,能夠輸出138hp最大馬力以及21kgm/2000rpm峰值扭力,在六速自手排變速箱的輸出下,0-100km/h的加速表現縮短為8.1秒,而平均油耗也有15.3km/L。

ABARTH 500C相當特別的不以紅色調呈現!

與動力系統提升匹配,ABARTH 500C也相同搭載了自動啟動的TTC扭力轉換控制系統能夠增加高速操控的安全與樂趣,加上ABARTH最新的〝ABARTH Competition〞變速箱套件,內含原件包含MTA自手排系統、TCU變速箱控制系統,能夠更加均衡在自動模式或是手動換檔模式之間的速率,並且支援在兩個換檔模式中皆能切入Sport模式。

上空小鋼砲姿態更迷人

兩款車型在日內瓦車展結束後都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於歐洲與日本市場上市,而其他ABARTH品牌的市場也將陸續發表,主要目標是18至30歲的年輕族群;而根據ABARTH表示,品牌自2008年起於各大市場皆有顯著的成長,總計已經全球銷售了20000輛,包含ABARTH 500與ABARTH Grande Punto,以及ABARTH的性能套件,也都獲得相當進步的市場需求。

ABARTH輪圈設計,各個中招,當然市場需求越來越提升!



 
 
02/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