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Hybrid蓮現,LOTUS Evora 414E Hybrid概念首演!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26/2010星期五)
英國跑車廠LOTUS在性能取向的市場中除了以尖端的操控為招牌之外,在環保風潮盛行的當代,LOTUS也早在2008年便成立了Hybrid與電動車研發團隊,積極投入節能Hybrid動力科技的開發,繼AutoNet先前為各位報導過的,LOTUS將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中,展出與馬來西亞車廠PROTON合作開發油電複合動力平台之後,同場加演的就是日前LOTUS公佈的Evora 414E Hybrid概念車。

Evora〝Naomi for Haiti〞也將同場展出
這不是LOTUS第一款Hybrid概念,因為LOTUS與其他品牌的合作成果早已在先前以其他品牌的概念車發表,不過以LOTUS量產車型的形式發表倒是頭一遭;如圖所示,特別是在當家最新跑車Evora的後置引擎中導入Hybrid系統,更展現技術的成熟度以及並駕齊驅的先進。

LOTUS Evora 414E Hybrid的動力系統主要是兩具電動馬達,透過單速的變速箱負責個別驅動後輪,兩具馬達總和能夠輸出414hp最大馬力以及81.4kgm峰值扭力,讓Lotus Evora 414E Hybrid在0-100km/h的加速表現上可低於4秒;而提供馬達電力的單位,除了一具可以提供56km最大行駛距離的鋰電池之外,還有先前為各位報導過的1.2L三缸引擎,總和供電可支援將近500km的最大行駛距離。

LOTUS專為Hybrid車款所設計的1.2L SOHC汽油引擎,採鋁合金單體三缸12V形式與皮帶帶動;除了在引擎最高轉速3500rpm時可輸出 47hp最大馬力之外,為了降低生產成本以及引擎重量(僅僅56kg),LOTUS將汽缸頭與排氣系統整合,再與引擎本體結合,預估可比一般引擎設計更能強化散熱效益,以及減少分散零件容易產生的潛在故障點;無論在尺寸、重量以及動力曲線上,皆能夠為各種Hybrid系統所應用。

相當有趣的是,LOTUS Evora 414E Hybrid為了改善電動馬達運行時,太靜默容易危及行人的安全,特別導入LOTUS獨家的HALOsonic引擎聲模擬系統,除了能夠發出外部模仿七速變速箱的引擎聲浪之外,對於車室內隔音也有所助益。

LOTUS在日內瓦車展中除了將展示LOTUS Evora 414E Hybrid之外,先前為各位報導過的特仕版Evora〝Naomi for Haiti〞也將同場展出,除了展覽結束後將交車給先前在拍賣會上得標的新車主外,屆時也能夠在日內瓦車展中號召各界對急需重建資源的海地伸出援手。


 
 
02/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