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踢館,VW Tiguan Trend & Fun試駕(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26/2010星期五)
在VW Tiguan Trend & Fun試駕之前,AutoNet試車組已經分別在紐西蘭,以及台灣有過Tiguan 2.0L TDI與Tiguan 2.0L TSI車型的試駕經驗,對於Tiguan展現優異的乘駕表現與頗具水準的越野能力感到印象深刻,Tiguan Trend & Fun的表現如何?

Tiguan Trend & Fun搭載的2.0L TSI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六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170hp/4300rpm,最大扭力28.5kgm/1700-4200rpm。帳面數據與Tiguan 2.0L TSI採用與五代Golf GTI相同的引擎相較,最大馬力差距達到30hp,但是憑藉著扭力湧現同樣豐富的特性,不論是靜止起步、瞬間加速或是上坡行駛,在D檔模式使用下,仍然表現相當悍的動力水準。

此外,若是切換至S運動模式,透過變速系統命令以較低檔位造成引擎高轉速運作,搭配延後變速系統的升檔或降檔時機,隨時以引擎高轉速提供加速、升檔或減速、退檔、引擎煞車之效,Tiguan Trend & Fun更是能夠展現奔放令人印象深刻的動力表現。

Tiguan Trend & Fun是一款動力絕對夠用的進口SUV。
VW Tiguan Trend & Fun正視圖

VW Tiguan Trend & Fun前座與後座示意圖

VW Tiguan Trend & Fun後視圖

原廠數據顯示,Tiguan Trend & Fun起步加速0-100km/h需時9.9秒,極速達到197km/h,平均油耗10.1km/L。拜扭力充沛之賜,AutoNet試車組感受不到Tiguan Trend & Fun在加速至時速破百境界時,那一兩秒間的差距,反倒是時時感受扭力輸出充沛之駕馭快感,唯有在車速突破百來境界時,想要極力往極速奔去,方能感受馬力輸出最大170hp之差異。

若Tiguan Trend & Fun是一名100公尺短跑好手,Tiguan 2.0L TSI就是不折不扣的200公尺健將,兩者同時起跑,Tiguan 2.0L TSI較具時速百里以上之長程加速優勢,但是Tiguan Trend & Fun的不俗表現,相信會讓消費者不忍苛責存在著30hp的最大馬力差距。

Tiguan Trend & Fun搭載的2.0L TSI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六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170hp/4300rpm,最大扭力28.5kgm/1700-4200rpm。

六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讓2.0L TSI引擎的動力輸出得以綿密而連貫地展現。

Tiguan Trend & Fun是一款動力絕對夠用的進口SUV,「動力絕對夠用」不代表Tiguan Trend & Fun不具駕駛樂趣,引擎輸出調小之後,採用16吋San Francisco鋁合金輪圈,在速度感應式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加持之下,展現更為靈活輕巧的轉向反應,更意外地與原廠設定較為硬朗的懸吊系統搭配,呈現更為舒適的乘駕感受。


速度感應式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讓方向盤操作手感兼顧行車安全與輕鬆手感。

Tiguan Trend & Fun依然標配4MOTION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除了維繫一般道路的行駛安全,更可以透過此驅動系統前往許多SUV所無法到達的地方,包括山林,也包括野地。

倒車顯影系統為選用配備。

位於車後方的倒車顯影鏡頭

被VW台灣總代理標達汽車視為挑戰TOYOTA RAV4等百萬級SUV的Tiguan Trend & Fun,縱使配備比不上Tiguan 2.0L TSI或Tiguan 2.0L TDI,而其整體產品表現,絕對值得推薦,絕得值得納入購車標的物。

TOYOTA RAV4真的要小心,Tiguan Trend & Fun的來勢洶洶。

Tiguan Trend & Fun均衡的產品表現,讓配備面的取捨,不忍被放在放大鏡下檢視。



 
 
02/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