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雙缸報「效」,FIAT Twin-Air雙缸引擎即將首演!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26/2010星期五)
伴隨著ABARTH 500C以及ABARTH Punto Evo即將在第80屆日內瓦車展中首演,FIAT集團旗下FIAT Powertrain Technologies中心(簡稱FPT)也將首度發表一款次世代的Twin-Air雙缸引擎,藉由體積小與當家MultiAir技術的應用,最快將在七月造福FIAT 500。

Twin-Air雙缸引擎基本上是以電子液壓閥門管理系統MultiAir技術結合特殊流體動力學,提供引擎更強化的油耗經濟,以示範的1.2L渦輪增壓8V雙缸引擎為例,除了能夠供輸65至105hp最大馬力之外,同時測出的CO2排放值則是95 g/km,而峰值扭力平原更是從低轉速域即可展現。

而在縮小體積的要求下,Twin-Air雙缸引擎比相同動力輸出的四缸引擎長度縮短23%,輕量化也達10%,而FPT也考量到引擎的NVH表現(噪聲/振動/平穩)進行改良,像是導入了一隻副平衡軸之後,使引引擎在各種狀態下的運作都能達到降低震動的效果,而FPT也保留了衍伸動力形式的空間,像是Hybrid系統或是酒精汽油的應用。

若是在七月能夠依計畫首度導入FIAT 500,預估具備85hp最大馬力表現已經成長25%的同時,還能為500小車的油耗改進15%來到19.6km/L,相較於現行1.4L 16v引擎的油耗更是優化了30%。


 
 
02/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