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可能終止與 SUZUKI在小車的合作關係?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6/2010星期五)
這個標題或許台灣的消費者完全搞不懂,事實上光是在日本國內,SUZUKI就為NISSAN自動車代工生產輕型車,而為了擴大海外市場佔有率,SUZUKI位於印度的整車廠,也為NISSAN代工生產小型車銷售歐洲市場!

這款歐規小型車便是2010年式的NISSAN Pixo,其實就是印度生產的SUZUKI Alto的雙生車款,之所以傳出雙方可能終止合作關係,主要是因為不久前德國VW集團正式持有日本SUZUKI自動車約二成的股份。

以目前的情勢,NISSAN自動車背後的RENAULT集團,是不可能讓旗下車廠或品牌與背後擁有德國VW集團撐腰的SUZUKI自動車持續合作,這項消息傳出後,一般認為SUZUKI為NISSAN在日本與海外市場的代工計畫,最快可能在2010年式新車生產完畢後就終止合作關係。

此外,在日本境內的汽車市場,NISSAN自動車可能將尋求另外一家生產輕型車的業者合作,也就是MITSUBISHI Motors,至於歐規入門小車Pixo將來終止代工之後所遺留的市場空缺,目前尚未有任何跡象顯示NISSAN試圖尋求其他品牌或車廠的合作。

另外,在VW已經持股SUZUKI二成之後,接下來VW集團董事會的目標是希望將持股比例提升至35%左右,但日本方面暫時未對這項消息做出任何評論。


 
 
02/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