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EcoBoost大舉導用!歐洲FORD展出重點公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26/2010星期五)
全新世代Focus為FORD於本屆日內瓦車展中的展出主秀。
本屆日內瓦車展媒體日再過不到一週,便將熱鬧開展,在此之前,參加此年度盛會的各車廠莫不趁機於此時搶先公佈展出車單,身為歐洲大廠之一的FORD當然也不會錯過,也於日前公佈了本屆日內瓦車展的展出車單。

C-Max與Grand C-Max也將一同現身。
歐洲FORD表示,本屆的展出重點,除了全新世代的Focus以外,還包含有同基礎衍生出的C-Max與Grand C-Max,至於Kuga、Mondeo、S-Max與Galaxy等車型,也皆有新科技與新配備選向的導入。

全新C-Max與Grand C-Max將搭載FORD著名的人因科技介面HMI,主要以位於方向盤上的兩個五向控制介面為主操作,資訊呈現處則包含儀表板內與控台上方位置,期望能盡量減低駕駛者操作時的分心狀態。

動力系統提供1.6L EcoBoost此目前主打的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1.6L與2.0L的Duratorq TDCi柴油引擎。

至於目前身為歐洲FORD於Crossover跨界休旅級距主力的Kuga車型,也將於車展中展出一搭載全新2.0L Duratorq TDCi柴油引擎的車型,除了具有著163ps最大馬力外,搭配著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與手排變速箱,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159g/km,較過去136ps版本引擎低上約6%;如果搭配Powershift此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為179g/km。

動力提升20%左右後,Kuga此全新的柴油車型於0-100km/h加速時間可從原先的10.7秒縮減至9.6秒,極速也從180km/h進步至195km/h,當然,也同樣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標準。

至於旗下CD級距的Mondeo中大型房車,提供了全新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性能表現更優異的Duratorq TDCi柴油引擎新選擇,其中汽油引擎面,2.0L排氣量的EcoBoost引擎,可輸出高達203ps最大馬力,而2.0L Duratorq TDCi柴油引擎除了原先115ps與140ps兩輸出版本外,也另增與Kuga相同的163ps馬力版本。

變速系統方面,歐洲FORD新增Powershift此變速系統為2.0L EcoBoost車型標準配備,而140ps與163ps兩輸出版本的2.0L Duratorq TDCi動力車型也同樣將Powershift列為標準配備。

其中於Mondeo 2.0L TDCi 163ps車型中,配置傳統手排車型平均油耗可達到18.9km/L,PowerShift車型也具有17.9km/L表現。

最後,在S-Max與Galaxy車型上,也將提供搭載全新EcoBoost與Duratorq TDCi引擎的車型於日內瓦車展中展示。


 
 
02/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