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美國人仍普遍偏愛大型車款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3/2009星期四)
最近節能車款在美國銷售量創新高,但若以整體汽車銷售狀況來看,道路上節能車的比例仍然偏低。雖然去年夏天美國油價暴漲,導致許多駕駛減少開車次數,並且開始注意到節能車,但根據調查顯示,數字會說話,大部分的美國人仍然偏愛大型車款。

AutoPacific和IntelliChoice.com聯合舉辦的2009年「Motorists Choice Awards」,要從眾家車款中挑選出最令消費者滿意,且符合經濟效益的客車和卡車。透過32000名網友的回覆,該獎項針對196輛汽車進行評比。在這次調查中明顯地看到,消費者仍然熱愛大型和豪華車款。在獲得高分的107輛車款當中,有106輛就是大型車、高級車、運動休旅車、跨界車款和minivan。

前106名當中唯一的一台小型車是BMW一系列,名列第34名,第二台獲得高分的小型車款,則是排名第107的TOYOTA Prius。TOYOTA在九個項目裡拿獎,GM和HONDA分別在三個項目,CHRYSLER在兩個項目,而AUDI、FORD、HYUNDAI、NISSAN和VW則分別在一個項目裡獲獎,至於最受歡迎品牌的殊榮是由LEXUS報回家。

另外,LEXUSU LS、AUDI A5、CADILLAC DTS、TOYOTA Prius、CHEVROLET Corvette、DODGE Challenger、CHEVROLET Traverse和JEEP Patriot也獲頒個別獎項的榮譽。「雖然經濟不景氣、油價上漲,車廠也將重心放在小型車上,但顯然消費者仍然最愛大型和高及車款,」AutoPacific的負責人George Peterson表示。


 
 
08/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