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7月節能新車銷售大增!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3/2009星期四)
美國7月份賣出的客車和輕型卡車,其油耗表現比前幾個月的車款優異許多,市場分析師認為,這都多虧了「舊車換現金」計畫。今年7月新車平均油耗量從6月的21.4mpg提升至22.1mpg,乍聽之下似乎沒什麼,但卻是美國有史以來單月油耗成長幅度最大的一次。

密西根大學的研究員指出,自美國環保署重新在2007年10月計算汽車油耗量之後,這是最好的成績。另一名研究員Michael Sivak更強調,這次節能車銷售激增,並不是受到油價高漲所影響,反而是處於美國失業率稍有起色,且油價下滑的時機。Sivak認為,整體油耗量的改善,「舊車換現金」計畫功不可沒。他還大膽預測8月的節能車銷售量還會更好。

只要民眾把家中的舊車換成新車,並且油耗量改善5至10mpg,就可獲得4,500美元的補助。車市節能車銷售量大增,在美國堪稱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蹟。「我們在過去的84年幾乎都沒什麼改變,因此現在這一波變化非常難得。」Sivak說。只不過目前的銷售數字只限於新車款,美國街頭上絕大多數的車款仍是舊款車型,若想要讓大部分的汽車都改頭換面,專家估計需要20年的時間。


 
 
08/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