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老車主!AUDI德國官網舊車型資料庫成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13/2009星期四)
AUDI AG德國官網全新成立舊款車型資料庫,期望能進一步的照顧老車主們。
對於車廠而言,除了經營於新車研發、銷售外,對於售後維修與車主關係聯繫,都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除了對於品牌價值有著正面提升意義外,更是培養潛在消費族群的關鍵,不過不知網友們有沒有發現,於目前全球車廠的官方網站中,皆以新車資訊為主要提供內容,對於老車主們的照顧,還是以實體服務經銷點為主。

相信擁有過老車、或對於老車相當有興趣的消費者與車迷朋友而言,許多上了年紀、或是市面上已不銷售的車型,要獲得相關的資訊與規格資料,除了回廠了解外,難有正確與正規的資訊流通,有鑑於此,AUDI AG考量週全,特地於其德國官網中成立了舊有車型專區,重新匯整過去曾推出過的車型規格與相關資料,提供所有舊有車主或有興趣的車迷朋友查詢與下載。

於www.audi.de/vorgaengermodelle此網頁功能中,提供了包含A2、A3、A4、A6、A8、All Roadquattro與TT等車系資料,且每車系還依照不同世代的出廠年份加以歸類整理,雖然相當井然有序,但可惜最舊車型僅於上述,更老舊的車型不再此網站的資料庫內。

此舊型車款資料庫中依照車型與世代歸類整理。

每個世代中還有不同年代供選擇與資料規格下載。

資料規格下載後便會出現如右方的電子檔規格表。

AUDI AG網路行銷負責人Volker Scholz表示:「一個優良的汽車官方網站,應該提供完整的訊息,包含舊車型在內,這對於我們經營潛在顧客也相當重要,畢竟在我們日漸進步的造車科技發展下,車輛使用年齡逐年增加,如何照顧好所有車主絕對重要,且在此經營思維中,相信對於中古車的轉手價值也可有效保持。」

對於許多老車主而言,AUDI官網此動作的確貼心,也希望除了AUDI品牌外,更多車廠可加入此行列,對於老車主有著更多服務與照顧,當然,也包含台灣國產車廠在內!



 
 
08/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