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心勃勃,新GM產品、技術計劃公布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13/2009星期四)
當新GM公司成立,新的領導團隊成形,新GM總裁暨執行長Fritz Henderson也正式宣布2010年「新GM公司」旗下各品牌(BUICK、CADILLAC、CHEVROLET、GMC)將推出的車款陣容與發展目標,或許新GM公司奮起之日,也將就此展開。以指標性環保電動車款CHEVROLET Volt為例,原廠透露市區平均油耗將高達230mpg(97.2km/L),加強新GM公司於環保車款領域的存在感與使命感。

新GM產品、技術計劃公布

從現在起直到2011年,新GM公司將推出多達25輛新車,包括房車與卡車,其中有6輛會是全新車款。CADILLAC已進入開發全新入門豪華運動房車(預計將銷售全球各市場)的階段,SRX與CTS Sport Wagon將於今年8月在美國上市,BUICK將推出全新改款LaCrosse,也將推出極具燃油使用經濟性的小型Crossover。

此外,新GM公司也將成立FastLane部落格(fastlane.gmblogs.com),收集未來車主的購車與相關意見反應,包括批評與讚美的意見,各種反應與意見也可能成為未來車款的設計考量,而且不再是死板板的「造車與買車之間的關係」。此外,部落格會員更可以與新GM車輛設計中心,談論新車設計的概念與相關技術,建立良好的雙向溝通管道。

CHEVROLET

包括將成為第一款大量製造電動車的CHEVROLET Volt,CHEVROLET總計將推出10輛新車。

CHEVROLET Volt車上所裝載的1.4L汽油引擎,其實是用來輔助可充電式鋰電池組充電之用,因此其平均油耗將高達97.2km/L,並且將以2011年式新車身份問世。

CHEVROLET Volt單靠E-Flex系統啟動之後(鋰電池發電16kW),便可行駛約40英里,加上1.4L汽油引擎加滿油所供給的多餘電量,將可讓續航距離超過300英里!

因為電影「變形金剛」聲名大噪的CHEVROLET Camaro,全新Equinox也將以其燃油使用經濟性為優勢之一。搭載2.4L直四汽油引擎的Equinox前驅車型,以其經過美國EPA環境保護局實測的平均油耗13.5km/L傲視同級車款。

CHEVROLET Camaro

CHEVROLET Equinox

CADILLAC

除了研發中的全新入門豪華運動房車,直到2011年CADILLAC也將陸續推出五輛新車。

SRX與CTS Sport Wagon將於今年8月在美國上市。SRX動力源自3.0L缸內直噴V6汽油引擎,或可選擇2.8L渦輪增壓V6汽油引擎,同樣具備高度燃油使用經濟性,以及低排放雙重優勢。

CTS Sport Wagon後排座椅當椅背向前放倒之後,可以形成完全平坦的置物空間,行李廂空間可由720L至1523L之間自由擴充。而其動力將源自3.6L 缸內直噴V6汽油引擎,搭配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達到11.8km/L。

所有人更期待的是,CADILLAC將會推出較CTS更為嬌小的全新豪華運動房車,此全新車款將集合動態操控、高科技引擎、後輪驅動或AWD全時四驅(選配)等元素,更將強調其設計、品質等面向,挑戰BMW三系列、M-BENZ C-Class、LEXUS IS等同級對手。

CADILLAC SRX

CADILLAC CTS Sport Wagon

BUICK

BUICK全新改款LaCrosse將結合車身造型、車艙設計、缸內直噴V6汽油引擎或2.4L直四汽油引擎等元素,全新登場。此外,極具燃油使用經濟性的小型Crossover將於2010年問世(平均油耗超過12.6km/L),2011年將進一步推出plug-in Hybrid車型。

BUICK LaCrosse

GMC

GMC將會推出全新Terrain,搭載GM主推的2.4L缸內直噴汽油引擎,以及六速自排變速系統,經過EPA實測油耗13.5km/L,在高油價時代下,讓消費者可以節省油錢。此外,Terrain車系透過裝置MultiFlex多功能後排座椅,讓行李廂空間得以進一步擴充。

GMC Terrain

新GM總裁暨執行長Fritz Henderson表示,消費者、車款與企業文化,將是新GM公司經營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提供超乎消費者期待的新車,將會是讓消費者選擇購買BUICK、CADILLAC、CHEVROLET、GMC旗下車款的重要因素。


 
 
08/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