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責環保講座,GM Lab網路平台非正式發表Bare Necessities概念車!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13/2009星期四)
Bare Necessities Car
對於即將在2010年上市的CHEVROLET Volt電動車,GM自去年以量產車型發表之後便收到相當廣泛的迴響,不僅僅是針對Volt單一車種,而是針對綠能車款的願景以及發展方向,皆有諸多的討論;而剛獲得重生的New GM認為這樣的能量是必須有個平台進行初步的交流,因此〝GM Lab〞網站(http://thelab.gmblogs.com/)就此成立。

Bare Necessities Truck
網站目前正在進行的是GM稱為〝Eco Initiative〞計畫,全球的消費者可透過GM Lab先看到GM的設計師闡述目前「環保」車型所面臨的困境,就是相當困難滿足每個消費者的需求,基於每個人對環保有不同期待的狀況之下;因此〝Eco Initiative〞計畫所設立的五個解決之道第一個便是從「輕量化開始」,因而初步產生了兩款概念車的雛形:〝Bare Necessities Truck〞與〝Bare Necessities Car〞。

Bare Necessities意指「裸露的必要性」,相同的原則應用在卡車與小型車上便產生不同的條件要求,因此Bare Necessities Truck概念就在許多有設計相關背景的網友討論之下,定義為柴油引擎搭配極佳的空力設計,就是此概念最佳環保的表現;而這樣的初步結論也由網站管理端整合提供給GM的工程師與設計人員,草擬出幾張設計圖以及更輕量化材質的需求。

而以小型車為基礎的Bare Necessities Car則是採納相同簡約的特性,像是去除不必要的原件(網友便開始舉例平常開車最少使用到的部分)以及具備永續使用的材質等,不過由於小型車的目標客群較廣泛,因此目前暫時無法有結論產生;而後續的議題也將持續在Eco Initiative計畫中發燒,只要登入成為GM Lab用戶,除了可發表言論之外,還可自行上傳設計作品,不過當然還是必須跟Eco Initiative有關。

設計能量在多方的討論之下,
可以相當快速的聚集。
不只針對Volt,
對GM下一款電動車的發展更有實質經驗的累積。

 
 
08/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