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領風潮,M-BENZ E350 AMG套件版試駕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13/2009星期四)
AutoNet試車組先前參加台灣賓士舉辦的全新M-BENZ E-Class試駕活動,當時試駕車款為E220 CDI BlueEFFICIENCY(售價263萬元)與E300 Avantgarde(售價334萬元),唯一的遺珠就是搭載AMG Sports package跑車套件的E350 Avantgarde(售價392萬元),終於,AutoNet試車組有機會試駕此全新車型,試駕路線規劃包括市區、郊區、快速道路、山區等路段,了解其操控表現為何。

E350 Avantgarde披上AMG Sports package跑車套件

在動力部份,身為目前引進台灣市場的全新E-Class頂級車型,E350 Avantgarde AMG套件版,動力源自3498c.c汽油V6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72hp/6000rpm,最大扭力35.7kgm/2400-5000rpm,搭配7G-Tronic七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方向盤換檔撥片。原廠測試,E350起步加速0-100km/h需6.9秒,最高速度250km/h。

E350搭載前防俯式三連桿式/後獨立多連桿式懸吊系統,採用DIRECT CONTROL直效操控懸吊,搭配DIRECT CONTROL直效操控轉向系統(含動力方向盤),輪胎尺寸前輪規格245/40 R 18、後輪規格265/35 R 18。此外,四輪碟煞系統同樣結合ABS防鎖煞車系統、BAS緊急煞車輔助系統等功能。

是AMG套件上身,讓E350 Avantgarde變得更具武感,更別忘了車頭的LED日間行車燈,讓全新E-Class在路上的辨識度十足(E300 Avantgarde與E350 Avantgarde)。

有了AMG Sports package跑車套件,E350 Avantgarde換上MERCEDES-AMG打造的車身空力套件,搭配18吋鋁合金輪圈、AMG式樣雙尾管等配件,同時讓車身高度降低,營造更契合全新E-Class銳利動感造型設計。在車室中則採用AMG三幅式多功能黑色真皮方向盤、黑色跑車式座椅、黑色車室地毯、不鏽鋼踏板組等配件,搭配車室中採用髮絲紋金屬飾板,呈現質感與運動氣息兼具的駕駛氛圍。

關於操控,E350 Avantgarde AMG套件版,在轉向系統、懸吊系統、變速系統等反應調校得更為靈敏立即,更接近賽車化的調校。駕駛全新E-Class的感覺一點都不陌生,因此駕駛E350 Avantgarde AMG套件版將重點放在操控反應、動力表現、配備使用等面向。

E350 Avantgarde換上MERCEDES-AMG打造的車身空力套件。

AMG側裙

18吋鋁合金輪圈

AMG式樣雙尾管

黑色跑車式座椅

市區駕駛 輕鬆如意

此次,試駕E350 Avantgarde AMG套件版,準備就緒後立即將位於方向盤後方的變速桿往下一撥進D檔,輕踩油門準備出發,握感十足的三幅式跑車方向盤,在DIRECT CONTROL STERRING直效操控轉向系統,搭配速度感應式方向盤與可變轉向齒比等設計下,以其不算小的車身尺碼,可以很輕鬆地駛出停車場,在狹小的巷弄中,算準所須的方向盤轉動角度,完全不需前進、倒車等惱人移車程序,可以很順利地進入市區道路。

行經速限在40-50km/h不等的台北市區道路,選擇將變速系統設定在C舒適模式,引擎輸出最大扭力35.7kgm於引擎轉速2400rpm開始湧現,將油門深度維持在此轉速範圍,不僅可以得到充足的推力,車速可以也可以輕鬆維持,懸吊系統面對市區惡劣路況,傳遞至輪胎、懸吊系統、底盤等處的振動,在車室中乘員僅會感受些許跳動,駕駛卻能夠清楚掌握路感,操作方向盤同樣十分地輕鬆,但是與低速移車時相較,多了些許的回饋力道。此外,全新E-Class駕駛視野良好,透過車內與車外後視鏡,搭配C柱角度的巧妙設計,駕駛亦能夠安心地掌握後方來車的動態。

五環式儀錶板附大型多功能顯示幕

7G-Tronic變速撥桿

APS控制旋鈕(右)與變速系統模式切換(左)

七吋獨立LCD顯示幕

後窗電動遮陽簾、前座頭枕自動收回、停車雷達偵測控制鈕

豪華型多區自動恆溫空調系統

ESP電子穩定控制系統按鈕

科技配備 人生享受

就這樣輕鬆地聽著由COMAND APS系統(可讀取DVD/CD/MP3,或由UCI媒體連接介面擴充音樂)傳來的悠揚樂音,透過七吋獨立LCD顯示幕、繁體中文顯示功能直接以旋鈕操作系統、電話、音響等功能。此外,更可透過位於方向盤上的多功能12項控制按鍵,讀取或設定旅程(行駛速度、瞬間油耗、累積里程等)、導航、音訊、電話等功能,展現E350 Avantgarde AMG科技又貼心的一面。

豪華型多區自動恆溫空調系統、後座空調出風口、COMAND APS控制及顯示系統、藍牙電話免持聽筒功能、媒體連接介面,搭配電動雙前座附記憶套裝配件、跑車式前座椅、五環式儀錶附大型多功能顯示幕、多功能12控制按鍵方向盤、電動調整方向盤、Speedtronic定速裝置附速度限制器等配備,將讓車主備感舒適與便利。

郊區駕駛 表現誘人

駕駛如此車款,在市區中行駛絕對夠舒適也夠安全,但也無法發揮其潛能,於是在離開市區道路往郊區路段行駛時,先將變速系統切換至S運動模式,讓變速系統的檔位切換速度更迅速,檔位間的引擎轉速也可以拉得更高,車速提升更為迅速,當然進排氣聲浪也更為厚實高亢,方向盤傳來的回饋力道也更為明顯。此刻,可以明顯感受E350 Avantgarde AMG套件版,擁有較其他E-Class更高的操控極限,也更具有駕駛樂趣,但重頭戲還是在快速道路與山區路段的動態表現。

想要讓E350 Avantgarde AMG套件版展現其運動本色,可以選擇將變速系統設定為M手動模式,並且透過位於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依自我意志進行檔位切換,感受動力操之在我的駕駛樂趣。

AMG三幅式多功能黑色真皮方向盤

不鏽鋼踏板組

黑色車室地毯

後座空調可調整溫度與風量大小。

電動天窗

後窗手動遮陽簾

後窗電動遮陽簾

18吋全尺碼備胎

大型多功能顯示幕,展現E350 Avantgarde AMG科技又貼心的一面。

COMAND APS控制及顯示系統

高速、山道 力求表現

在快速道路上,E350 Avantgarde AMG就像是中氣十足的賽跑選手,勇往直前不斷前進,將試駕場景轉換至山區多彎路段,優異的車體剛性,搭配轉向、引擎、變速系統、Adaptive Brake智慧型煞車系統合作無間,如此身形的豪華房車,也能夠展現不落人後的優異操控表現。此外,E350可選配AIRMATIC氣壓懸吊系統,呈現不同個性的動態反應。

值得注意的是,若刻意加大油門,除了C舒適模式與S運動模式會自動跳檔之外,變速系統處於M手動模式,在引擎轉速超過6000rpm以上,亦會自行跳檔,保護變速系統與引擎的壽命。

3498c.c汽油V6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72hp/6000rpm,最大扭力35.7kgm/2400-5000rpm



在安全部份,E350 Avantgarde AMG同樣導入ATTENTION ASSIST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智慧型煞車燈、NECK-PRO主動式安全頭枕、電子晶片防盜系統、前座NECK-PRO主動式安全頭枕、原廠聲光警示防盜系統、停車輔助系統、多段式作動前座氣囊、前座側面氣囊、車窗頭部氣囊等配備。並且將Night View Assist PLUS新一代夜視輔助系統、Adaptive Highbeam Assist自動調適遠燈列為選用配備,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有了AMG Sports package跑車套件,E350彷彿是轉換跑道的運動選手,將長才發揮由100公尺短跑轉換至200公尺衝刺賽,多了幾份力量,卻能夠同樣地胸有成竹。至於全新E-Class車系中性能最為強悍的全新E 63 AMG,預計將於2009年底的台北車展登場,最具車室使用機能的全新E-Class Estate預計2010年可望引進台灣市場。


 
 
08/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