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Volt油耗表現230mpg全球之冠?!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3/2009星期四)
美國車廠GM在星期二指出,即將在明年隆重推出的CHEVROLET Volt,在市區內擁有驚人的230mpg油耗表現,這場節能減碳的馬拉松比賽裡,GM目前是處於領先的狀態。Volt將成為全球第一量油耗表現達三位數的量產節能車,市場分析師也表示GM終於不再尾隨其他車廠身後,在插電式油電車的研發上佔上風。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GM的新車是全國最棒的車款,」美國能源局Argonne國家實驗室交通工具研究負責人Don Hillebrand表示,該實驗室是全美研究插電式車款的佼佼者。「不過這也很難說,其他車廠也可能有秘密武器。」現在各大車廠最想要獲得的頭銜莫過於「最環保」的光環。GM已積極展開Volt的行銷工作,並設計以「230」為構思的標章,「0」則以電線來表示。

車廠希望這台預計在明年底推出的新車款,能夠一掃GM過去身陷破產風暴和政府金援的陰霾。不過GM以平均每加侖的油耗量來強調車子的節能特性,也讓許多人因此弄不清楚狀況:究竟該如何評估油電車的節能程度?這個月初NISSAN向世人揭示純電動車款Leaf,這台車雖然完全不會使用到汽油,但NISSAN卻表示它擁有 367mpg的油耗表現。

GM的CHEVROLET Volt雖然「號稱」有230mpg的油耗表現,也遵從聯邦政府計算插電式車款的規章和方法,但等到民眾真正開車上路時,Volt實際的油耗表現全然取決於開車的路程和駕駛習慣。CHEVROLET Volt引以為傲的230mpg,還有待親自體驗後來做見證。


 
 
08/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