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再次接受新車隊報名,招募新軍填補BMW退出空缺
AUTONET記者:瓢蟲(08/13/2009星期四)
FIA將重新給新車隊報名的機會,來填補BMW退出F1後的一席空缺。
據英國媒體報導,由於BMW宣佈將在本賽季結束後退出F1,因此FIA決定重新接受2010年F1的新車隊報名,再徵集一支車隊參加明年的比賽。按照FIA在今年4月30日發佈的消息,2010年F1的最大允許參賽車隊為13支,但7月31日與FIA以及FOM簽署新版「協和條約」的車隊只有12支,BMW因為在7月29日宣佈將退出F1,所以沒有在新版「協和條約」上簽字。

今年5月22日∼29日之間,FIA曾公開招收三支新車隊參加2010年的F1,結果收到了15個報名申請。媒體指出,目前包括西班牙賽車公司Epsilon Euskadi與David Richards的PRODRIVE都有興趣來填補BMW所遺留下來的空缺。

而Peter Sauber計畫自己接手車隊的計畫失敗是因為BMW要價太高,換句話講是因為他一時沒能湊到足夠的收購資金,現在Peter Sauber在尋找其它的管道拯救BMW- Sauber車隊。由於BMW- Sauber擁有一流的硬體設施,特別是瑞士Hinwil總部擁有世界上最先進的風洞之一,因此一旦找到買主,仍將會成為FIA優先考慮的對象。當然,我們也不排除「貯備名單」上的申請者,藉由收購BMW設備的方式進軍F1。


 
 
08/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