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Golf穩坐今年歐洲市場第一!FORD Fiesta緊追在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1/2009星期二)
VW六代Golf銷售表現銳不可檔,奪下歐洲第一季的銷售冠軍。
日昨我們報導了關於今年第一季,VW集團躍上全球銷輛第一的汽車集團龍頭消息,而在今年,我們來分析看看,VW集團內,到底是哪一輛車最受歡迎?

FORD新世代Fiesta表現也相當出色,緊追Golf在後,相信對於年底引進台灣之後有著極佳的產品力後盾。
根據市場統計,於今年1至3月的歐洲市場銷售表現中,VW旗下全新第六代Golf車系,一問世後便表現量眼以高達119651輛的銷售數字穩坐第一,雖然相較於去年第一季表現Golf車系下滑了3.9%,但在今年全球不景氣的大環境中,能有此表現依舊出色,也讓Golf成為全歐洲最受歡迎的車系,也成為了VW邁向世界一目標最強力的後盾。

不過除了VW Golf表現出色外,FORD新世代Fiesta表現也相當搶眼,日前我們報導過從去年秋天正式上市以來,Fiesta已在歐洲迅速累積了達17萬輛的銷售數字,而在今年1至3月,則有著113576輛的數字,不僅較去年同期成長達15.7%之外,也緊追Golf在後,成為歐洲市場中第二受歡迎的車款。

而在今年第一季的歐洲市場中,表現依舊慘綠,市場銷售總量為3401473輛,較去年同期下滑了達16.9%,也就是約莫銳減了691350輛,顯示目前歐洲市場景氣尚未復甦,購買新車買氣也尚未回溫。

不過雖然於1至3月Golf擊敗Fiesta成為歐洲車市銷售冠軍,但單就3月份表現而論,Fiesta可是於單月奪冠,累積達52805輛成績,而Golf則以46415輛成績作收第二;而綜觀3月歐洲市場中銷售前十強,除了前文所提的冠軍Fiesta、亞軍Golf外,第三至第十名分別為OPEL/VAUXHALL Corsa、PEUGEOT 207、VW Polo、FIAT Punto、FORD Focus、FIAT Panda、RENAULT Clio與OPEL/VAUXHALL Astra。

從以上排名清楚得知,歐洲市場中不僅依舊以掀背小車當紅,也再度證明了於目前不景氣的大環境中,掀背小車具備的高C/P值最受消費者所青睞!


 
 
04/2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