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報導:PORSCHE Panamera全球首演,九月台灣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21/2009星期二)
PORSCHE Panamera在2009上海車展進行全球首演。
第13屆上海國際車展於4月20-21日由媒體日展開序幕,德國車廠PORSCHE正式進行全新四門GT跑車Panamera首演,新改款911、Cayenne、Boxster與Cayman也同場競豔。像Cayenne一樣,全新Panamera將在PORSCHE位於萊比錫的工廠進行組裝,預計將於2009年9月進入歐洲、南美以及包含台灣在內的亞洲部分市場,同年10月進入北美及澳洲市場,2010年初進入中國市場,Panamera在中國市場的報價人民幣184.3萬至249萬(約折合新台幣911.6萬至1233.7萬元)。

搭載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Panamera Hybrid。
Panamera除了基本3.6L V6車型之外,還會有S、4S、Turbo與Hybrid車系編成。汽油引擎動力組成便是導入PORSCHE燃油缸內直噴技術(Direct Fuel Injection)的4.8L V8引擎(最大馬力400hp)、4.8L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500hp) 與3.6升V6汽油引擎,另會導入搭載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Panamera Hybrid,變速箱為PDK雙離合器七前速自手排變速系統,依等級不同為後驅(3.6L、S車型)或四驅配置(4S、Turbo車型),皆具有Stop & Start功能,兼具性能與環保雙重需求。據了解,Panamera 3.6L與Panamera Hybrid稍晚才會推出。

PORSCHE銷售既市場資深副總Klaus Berning表示,藉由Panamera讓PORSCHE得以進入滿足四人座跑車買家的市場,也等於是暨911、Cayenne、Boxster與Cayman車系後,再有全新車系推出,而其外型上也將攫取自現有車系的設計元素,呈現一貫的家族風貌,包括淚眼頭燈與LED日照行燈。

Panamera預計今年九月在台灣發表,至於層峰消費者最關心的價格部份,雖然PORSCHE台灣總代理永業尚未公布,距離發表也還有五個月的時間,但是我們推估Panamera 3.6L入門車型價格可能介於新台幣380至400萬元之間,Panamera Turbo頂級旗艦價格則可能介於新台幣750至800萬元之間,車廠與消費者可放輕鬆看待此消息,猜不一定會對,畢竟距離發表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猜對也是個巧合。

不知你們有沒有發現,中國好像賣比較貴。


 
 
04/2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