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報導:QQ不來,奇瑞瑞麒RIICH M1來台機率大?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1/2009星期二)
與安徽奇瑞集團合作的台灣勝榮汽車,首度面對媒體就已經一再強調不會引進QQ在台上市,結果大家的焦點都投向售價將極具競爭力,而且還成為中國自主品牌第一款獲得C-NCAP五星級安全評等的A3中小型房車,不過在奇瑞集團化推出的高級乘用車品牌「瑞麒RIICH」旗下第一款量產都會掀背小車M1,卻可能成為未來勝榮引進台灣市場進軍入門乘用車級距的大黑馬!

造型相當可愛,連尾燈都圓滾滾!

說起這款瑞麒RIICH M1,其實就是去年2008北京國際車展中奧運五娃原型車款中的NN量產版本,為標準五門掀背小車配置,底盤平台則與在2007上海國際車展發售的奇瑞A1共用,所以產品等級明顯高於奇瑞QQ3車系,而且日前在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奇瑞集團更宣布這款全新「瑞麒RIICH M1」的建議售價由4.28萬人民幣起跳。

此外,初步上市新車提供四種車型,其建議售價如後:

瑞麒RIICH M1基本型4.28萬人民幣
瑞麒RIICH M1舒適型4.80萬人民幣
瑞麒RIICH M1豪華型5.38萬人民幣
瑞麒RIICH M1尊貴型5.98萬人民幣

側邊線條因應車身尺碼小但也要提供大比例的座艙。


新車採用中置式儀表配置。

奇瑞瑞麒RIICH M1的車身尺碼為3601×1587×1507mm,最小迴轉半徑為4.8m。
  
動力系統方面,這款首批發售的瑞麒RIICH M1五門掀背新車,一律搭載與奇瑞A1共用,由奇瑞自主動力品牌 ACTECO研發生產的的汽油1.3L直列四缸引擎,具備最大馬力為83hp/6000rpm左右,峰值扭力為12.4kgm/3500-4000rpm而且搭配手排變速系統的車款,起步加速0-100km/h需14.8秒,而且定速90km/h的情況下,每公升無鉛汽油可行駛約22.2km的距離。

全車系標準配備前座雙氣囊。

此外較豪華車款更全面配置包括前座雙氣囊、ABS+EBD整合煞車系統、原廠電動雙模式啟閉天窗、恆溫空調系統、可外接數位音源的Aux-in與USB介面音響等配備,原廠希望這款新車在當地市場主要針對所謂小車級距的「日三樣」:廣汽本田飛度HONDA Fit、廣汽豐田雅力士TOYOTA Yaris與長安鈴木雨燕SUZUKI Swift等車款,成為奇瑞集團旗下高級化乘用車品牌瑞麒RIICH突襲中日合資品牌的生力軍!

圓滾可愛的車頭,像瞪大眼睛對著你微笑!



 
 
04/2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