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巴塞隆納車展搶先報:SEAT運動化二連發,Ibiza FR與Leon Cupra夠勁首演!
AUTONET記者:蔡志宇(04/21/2009星期二)
在即將於西班牙展開的巴塞隆納車展中,地主車廠SEAT在日前宣布即將展示兩部相當運動型的車款,分別是全新Ibiza FR與改款後的2009年式Leon Cupra;也許你跟我一樣會想問,先前所透露的新世代Ibiza與剛發表草圖的Ibiza ST(Sports Tourer)旅行車概念車呢?距離車展開始還有大約三個禮拜,除了靜待之外,全新Ibiza FR與2009年式Leon Cupra當然也是不可錯過的重點。


Ibiza FR集家族大成

Ibiza FR整合了先前幾款車型的特質與更為延伸的駕馭動感,動力搭載了1.4LTSI引擎,除了有最大馬力150hp的表現之外,搭配VW集團提供的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換檔撥片配置之後,其效能已有相近於Ibiza Cupra的表現,然而SEAT再將1.6L車型的變速箱控制軟體附加,反映在油耗表現上,已符合EU-5環保法規。

而即將發表的這兩款車也將搭載最新的XDS系統,這套系統主要是與ESP配合,能夠提供像是自動阻斷機制的功能,能夠協助駕駛人在車輛因剎車而失去循跡性或是輪胎打滑時,依然能夠掌握基本的操控性。




在外觀上,Ibiza FR對於運動化與內裝設計有相同的強調,除了全新前保桿更具侵略風格之外,中央蜂巢狀水箱罩與鍍鉻邊框,再加上銀色後視鏡、17吋鋁圈與雙出排氣尾管,整個外觀設計不離Arrow Design的概念呈現;Ibiza FR標準配備除了上述的XDS系統外,還包含ESP、TCS+EBA、ABS、上坡輔助系統、胎壓警示系統、行車電腦、多媒體整合音響與運動化懸吊。



Leon Cupra不再溫馴

而全新2009年式的Leon,帶著SEAT在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的延伸性能,比照Ibiza Cupra模式打造了Leon Cupra,外觀設計重點其實原則與Ibiza Cupra差異不大,中央蜂巢狀水箱罩的形狀不同,結合了保桿下方相同為蜂巢狀的加大進氣口,保有Leon車系的面孔,加上車側邊18吋鋁圈與外廓輪拱的銳利曲線,運動化的提升是明顯可見。

動力部分,Leon Cupra依然沿用2.0L TSI引擎,最大馬力為240hp,0-100 km/h加速表現為6.4秒,極速可達247 km/h;在引擎效能改善之下,油耗值提升為12km/L;加上XDS、ESP、TCS+EBA、ABS、上坡輔助系統、胎壓警示系統、行車電腦、多媒體整合音響與運動化懸吊等提升,新一代的Leon Cupra除了運動感升級,科技也有大幅的提升。

內裝部分以黑色取代了先前Leon慣用的輕色系,並且加強了更具Cupra版本的襯飾,像是在方向盤、排檔頭與皮革網層座椅上皆有Cupra識別,搭配局部的鋁質金屬質感,相當完整的賽車規劃內裝,與外觀有相對味的呼應。





 
 
04/2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