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報導:FORD SYNC亞洲首發,通訊娛樂與安全兼顧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21/2009星期二)
2009上海國際車展4月20日揭幕,今年主題為「綠色.智慧.安全」,FORD特別在美國原裝進口七人座跨界休旅車Flex,展示FORD與微軟共同開發的「SYNC多媒體通訊娛樂系統」,這套先進的智慧型多媒體通訊娛樂系統,可說是未來汽車駕駛模式的具體展現,駕駛者只要透過聲控方式,即可操作手機及音樂播放裝置,並且隨時獲得最新行車資訊,不僅為駕駛者帶來更高的便利性,同時也可完整確保行車安全!

SYNC多媒體通訊娛樂系統,乃是FORD與微軟公司共同開發的嶄新車用科技,初次問世的三個月內,在北美地區就賣出超過30,000套,成為當今全球汽車業成長最快速的新商品。SYNC系統的誕生,對於車內通訊與多媒體整合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它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幫助人們提高行動力,希望不論何時何地,都能將車主與其所需的資訊和服務快速連結,進而提升駕駛者的生活品質與行車安全。

SYNC系統讓你享受智慧駕駛新體驗

FORD SYNC系統提供通訊與娛樂結合的新鮮體驗,在此次上海國際車展中,緊緊抓住高度依賴數位商品及網際網路成長的Y世代消費者的目光!在展區中,FORD實際展示SYNC系統的多種功能,它的設計概念,能讓乘員與其喜愛的可攜式設備在車內輕鬆連結,包括現代人幾乎人手必備的MP3或iPod等音樂播放裝置,以及藍牙手機。

行駛安全的守護者,提供車況監測、警方報案專線及路況中心連結服務

除了通訊及娛樂功能,SYNC系統亦可透過提供緊急援助、車況安全檢測、路況導航等等功能,擔任行車安全守護者的重要角色。預防勝於治療,想要確保行車安全,就應該著重平時車輛健康狀況的維護,充滿智慧效能的SYNC系統,具備能產生使車主方便了解車輛健康情況的報告功能,在產出車輛健檢報表的過程中, SYNC將由主要的車輛控制模組中擷取相關資訊, 並以免付費專線直接將資訊傳遞至FORD。

預計從2009年夏天開始,FORD北美市場各產品線都將開始配有這項時尚新穎的智慧型科技產品,並且預期在2009年第三季將有超過100萬輛配有SYNC系統的車輛在路上奔馳!目前SYNC多媒體通訊娛樂系統,只有在北美市場發行,可支援英語、法語及西班牙語三種語言。該系統期望在2010年推展至全球,並支援更多語言版本,其中,中文版本將會列為SYNC發行至亞洲時的優先要務,推估屆時華語地區的汽車消費者都可望在FORD品牌車款上享受到這項嶄新的多媒體通訊娛樂系統!


 
 
04/2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