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報導:華晨中華牌EV純電動概念車全球首演!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1/2009星期二)
位於上海國際展覽中心的W1展覽館上,總部位於瀋陽市的華晨集團,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上,首度發表一款稱為中華EV的純電動概念車款,而且華晨集團也表示,未來正式量產電動新車也將成為其替代能源戰略中的一部份,在陸續推出包括混合動力新車之後,全電動新車的量產指日可待!

這款採用全電動動力為動能來源的概念新車,中華EV純電動概念新車,造型相當前衛,並且定位為未來環保零排放的家用乘用車款,而且其系統採用純鋰鐵電池,搭配全套的智能化車載平台,也充分將未來化的環保家庭用車的設計理念表露無遺。

華晨集團表示,中華EV概念車動力系統搭載永磁同步電動馬達與鋰電池搭配的動力輸出配置,所有的驅動力均靠電動馬達與鋰電池來提供,在前置電力動力系統搭配後輪驅動的配置下,中華EV概念車最大馬力可達64hp,峰值扭力約12.23kgm,最高轉速為10000rpm,充滿一次電力可擁有約150km的續航力。

而且這款中華EV概念新車,在家用220V電壓便可進行充電,更同時具備快速充電功能,僅需半小時就可以便充滿總電量的70-80%。

此外,這款中華EV概念新車更突破性取消B柱設計,並且導入對開式車門,而且車內更具備太空艙式造型的中控台,還有靈感來自於民航機的雙排座椅,車內採用2+2人座的空間配置,而且駕駛座與前助手席座椅可360迴轉,而華晨集團更強調這款中華EV概念新車,車身結構以通過歐盟EuroNCAP五星級安全評等為目標。


 
 
04/2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