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報導:東風帥客與NISSAN Cabstar、NV200首演後即將量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1/2009星期二)
我們曾經報導過,被東風日產併購的專業商旅車商用車廠「鄭州日產」汽車,今年將正式投產包括NISSAN Cabstar商用卡車,以及剛剛在三月份20009日內瓦國際車展上首演的NV200廂型商旅新車,另外還有一款將掛上東風集團標誌的NISSAN血統商旅新車,也在本屆車展上同台舉行全球首演!

儘管車身長度不足4.5m,現場觀眾都相當欣賞東風帥客寬大的置物容積。


NV200在本屆上海車展算是亞洲首演。

這二款掛上NISSAN品牌與一款掛上東風標誌的全新商旅與商用新車,都將在鄭州日產的整車廠投產,並且各自進軍當地的商用與商旅級距,以達成東風日產在技術合作母廠NISSAN規劃的GT2012的目標,中國當地的商用與商旅車(LCV)銷售成長幅度將佔全球市場目標的1/4左右。

這款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首演的東風帥客轎旅新車,原廠強調採用乘用車平台衍生,並且也共用其前麥花臣、後拖曳臂懸吊結構,而且搭配由中日合資雙方共同打造的高剛性車體結構,讓這款即將成為以乘用車平台衍生的全新中型商旅車款具備相當程度的競爭條件。

東風帥客

此外,這款東風帥客新車,車身尺碼為4420×1695×1825mm,量產新車動力系統更搭載與東風日產頤達/騏達(NISSAN Tiida)共用的汽油1.6L直列四缸引擎,預計今年將正式量產上市,當然我們也將持續為您追蹤後續消息。

除了帥客市售汽油版本外,在會場原廠更首度展出東風帥客全電動版本,完全由鄭州日產自主設計研發,而且搭載了高效能鋰聚合物電池,滿電最大續航力為260km,並且採用最大功率為68hp的直流無刷永磁電機,安全極速不僅達到140km/h,而且原廠實地測試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15秒就達成,也顛覆大家以往對於全電動車款的性能疑慮,而且內見充電裝置,使用當地家用標準220V電壓即可充電,除了具備標準模式外,更可以使用快充功能,僅需半小時就可以充滿約50%的電量。

因應當地商旅車市場需求而生的東風帥客,以小排氣量設定要進軍當地平價商旅級距。

在這款東風帥客發表前,搭載同樣動力系統的原型車款,已經在中國國家電網營運二年,今年二月份更由鄭州日產總部所在地的河南省發改委確定為電動車在鄭州、新鄉、洛陽三大城市長期測試的指定車型。




 
 
04/2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