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淚說再見!VAUXHALL年底退出BTCC賽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1/2009星期二)
受到全球金融風暴影響,VAUXHALL宣布於今年底退出BTCC賽事。
BTCC英國房車錦標賽是全球最具代表性的房車賽事,同時也是競爭最激烈的單一國家房車競賽,其中參賽車款以市售車為基礎加以改造,使得BTCC成為了許多車廠展示自家車款性能表現的最佳場合;而在其中佔有一席之地的VAUXHALL,日前宣布將從今年底退出BTCC賽事,成為全球金融風暴下最新的影響者。

VAUXHALL旗下賽車於BTCC賽道上奔馳的畫面,很快就只剩追憶...
VAUXHALL與Triple Eight此賽車團隊已有13年的合作經驗,不僅共獲得了100次的分站冠軍,且在最近八年內獲得了七次的車隊冠軍,參賽的戰馬則為VAUXHALL Astra Coupe、Astra Sport Hatch VXR與Vectra VXR等。但日前VAUXHALL原廠宣布,由於贊助商的缺乏,與全球性金融風暴的不景氣影響,使得VAUXHALL不得不退出BTCC賽事。

VAUXHALL銷售經理Andy Gilson表示:「雖然在營運狀況的艱鉅況況中,我們必須忍痛離開BTCC賽事,但我們過去所締造的成績,不僅讓我們驕傲,也相信可於BTCC賽事歷史中留下輝煌一頁。」

Andy Gilson同時表示:「我們感謝Triple Eight此賽車團隊,讓我們成為了BTCC歷史中最成功的車隊之一,當然也需要感謝那些努力的車手們,我相信有朝一日,我們還會回來!」

而在明年跟隨著OPEL腳步,VAUXHALL還將推出全新世代的Astra與Meriva車型,如剛好搭景氣復甦時機,整體營運狀況由紅轉綠,說不定VAUXHALL重返BTCC賽場時刻,指日可待!


 
 
04/2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