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跑車,LOTUS期望你也要顧環保!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1/2009星期二)
LOTUS Elise R
近年來地球環境與能源問題發酵,全球各大車廠莫不致力於綠能科技的研發,此風潮連一向專注於跑車打造的英國車廠LOTUS也不錯過,以其全新發表的2010年式Elise與Exige兩當家小跑車而論,LOTUS強調的不是其優異的性能表現,而是著墨在於平均油耗與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你說,你買車之時是不是應該不可再忽略此兩項數據?

LOTUS Exige S
LOTUS日前發表,在最新201年式的Elise與Exige兩車型中,透過對於引擎的重新調校,加上全車造型針對空氣力學的調整,基於原先的車型基礎上,Elise與Exige兩車型於油耗表現與二氧化碳排放量皆有著小幅的精進,展示出LOTUS於環保科技的研究成績。

以下分別舉出2010年式Elise與Exige的油耗表現與二氧化碳排放量:
Elise S
市區油耗:9.4km/L
高速油耗:17.2km/L
平均油耗:13.2km/L
二氧化碳排放量:179g/km

Elise R
市區油耗:8.6km/L
高速油耗:16.1km/L
平均油耗:12.3km/L
二氧化碳排放量:196g/km

Elise SC
市區油耗:8.5km/L
高速油耗:15.6km/L
平均油耗:11.8km/L
二氧化碳排放量:199g/km

Exige S
市區油耗:8.4km/L
高速油耗:15.4km/L
平均油耗:11.8km/L
二氧化碳排放量:199g/km

對此LOTUS執行長Mike Kimberley表示:「近年來LOTUS轉而致力於輕量小跑車的打造工程,就是期望能提早符合現今車壇所注重的環保議題,而在多年努力後,成果也就如同我們所展示的般相當成功,相信可說是此級距表現最為環保的代表。」


 
 
04/2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