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和HONDA的油電車生死鬥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3/2009星期一)
TOYOTA Prius獨享美國油電車市場的時代即將宣告終結,因為TOYOTA的競爭對手HONDA自星期二起,將在全美推出主打「全球第一台價格大眾化」的油電車款HONDA Insight,其在美售價約在2萬美元左右,讓車主在景氣低迷時也能兼顧對環保生活的追求。

若以Ingisht在日本的銷售情況來看,TOYOTA確實應該要小心接招。HONDA InsightHONDA Insight自二月六日於美國推出以來,訂單迅速攀升,在短短三個星期內數量累計至18000輛油電車,超越Prius現階段的銷售量,不但如此,它甚至一鼓作氣將Prius擠出二月份前十大銷售車款的名單中。

「有很多人跑來詢問關於油電車的事情,」一名HONDA位於東京經銷站的銷售員表示。「以這樣的價格來說,要推薦給別人非常輕而易舉。」市場分析師認為,若HONDA在全球最大的油電車市場美國推出平價油電車,可能會迫使TOYOTA降低 Prius的售價。日本現已盛傳擁有美國油電車市場70%的TOYOTA,將在2011年推出價格較便宜的油電車款,這與Insight的成功不無關係。

全球景氣低迷對重創油電車銷售量,TOYOTA Prius的銷售量連續攀升多年後,在2008年受制於全球車市銷售量下滑的影響成長近乎於零。「短時間來看油電車的需求量很難上揚,」東京CLSA汽車分析師Christopher Richter指出。「我們將陷入長時間的低迷狀態,消費者並沒有購買新車的意願。此外由於油價大幅下滑,在油價偏低的情況下,民眾更不可能花大錢買油電車。」


 
 
03/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