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今年11月火熱登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23/2009星期一)
時間過的很快,與台灣地緣關係最為接近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第56屆賽事將於今年11月19 日至22日舉行。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設多項比賽,當中的三大賽事每年備受關注,包括屬FIA F3洲際盃的「名門世家」澳門格蘭披治F3大賽、2009國際汽聯世界房車錦標賽(FIA WTCC)的壓軸賽事-澳門東望洋大賽與扣人心弦的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血脈賁張的精彩賽事,每一年皆讓賽車迷期待。

澳門大賽,F1車手搖籃地

澳洲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自1983年開始舉行,當年由已故車壇名將Ayrton Senna奪得冠軍,今年已踏入第27年賽事。其他如前F1知名賽車手Michael Schumacher與David Coulthard皆曾在此具有悠久歷史的賽事中勝出,而第一位獲勝的日本車手是2001年參賽的佐藤琢磨,第二位在此賽事勝出的賽車手則是2008年參賽的國本京佑。

國際汽聯世界房車錦標賽的壓軸分站賽將連續第五年在澳門舉行。過去四屆的總冠軍得主都要在澳門站結束後才有分曉,英國車手Andy Priaulx連續三年成為世界冠軍,而在2008年則被SEAT車隊的Yvan Muller首次奪得國際汽聯世界房車錦標賽冠軍殊榮。

多項賽事,精彩可期

2009年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已步入第43屆,這項賽事一直獲公認為世界上最具挑戰的其中一項公路賽。2008年是Stuart Easton值得慶祝的一年,這位英國車手首次在澳門奪冠。今年賽事包括澳門GT盃、財神酒店澳門/香港埠際賽、澳門電訊房車賽、澳門路車挑戰賽以及太平洋寶馬方程式。

2009年,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繼續舉行精益求精的支援賽。澳門GT盃是一項10圈邀請賽,30輛威力驚人的GT跑車將同場較勁。此外,財神酒店澳門/香港埠際賽是澳門頂尖健兒與香港傑出房車手一決高下的比賽。澳門電訊房車賽一直作為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支援賽。30來自亞洲各地的車手會以超級量產房車參加這場競爭激烈的十二圈大賽。

太平洋寶馬方程式將再次在澳門東望洋賽道舉行,這項賽事主要是協助年輕小型賽車好手有機會往更高階的方程式賽事發展,部份參賽者的年齡更低至15歲。舉例而言,太平洋寶馬方程式自2003年成立以來,無數畢業生已成功躋身GP2、歐洲及亞洲三級方程式賽事、A1大獎賽及Speed Car等高水平賽事,有幾位好手更朝著車壇頂峰邁進。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官方網頁www.macau.grandprix.gov.mo


 
 
03/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