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東風雪鐵龍世嘉CITROEN C-Quatre三廂與C5將聯袂首演!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3/2009星期一)
世嘉
身為CITROEN在亞洲最大的汽車市場,中國大陸當地的合資品牌「東風雪鐵龍」在去年推出以歐規CITROEN C4掀背車為基礎衍生的國產化車型「世嘉C-Quatre」推出之後,讓東風雪鐵龍車系的銷售表現也不斷提升,為強化旗下乘用車系的產品陣容,四月份即將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上,東風雪鐵龍確定將發表世嘉三廂房車版,另外也將同台發表CITROEN C5的國產化新車,對於CITROEN品牌來說,今年將成為強化車系陣容的重要戰略年...

凱旋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為了讓世嘉C-Quatre掀背車款與凱旋C-Triomphe中大型房車之間的市場真空可以補齊,這款競爭對手鎖定包括長安福特福克斯FORD Focus與東風本田思域Civic、上海大眾朗逸Lavida、一汽大眾新寶來New Bora與上海大眾斯柯達明銳SKODA Octavia等等歐系血統的中型家庭房車,東風雪鐵龍目前原廠代號為BX3的這款新車,等於直搗當地最大佔比的市場級距。

這款新車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發表後,開始於當地進行巡迴試駕活動,市售版本全面進駐展示體系則要等到六月上旬以目前世嘉掀背車系介於10.88-16.18萬人民幣的售價看來,三廂房車建議售價將介於10-15萬人民幣之間,而外觀上三廂版頭燈將採用燻黑設計,而且也將導入新款輪圈組合。

若以現行「東風雪鐵龍世嘉C-Quatre」國產化掀背新車規格看來,五門掀背車身尺碼為4282×1773×1483mm,並且具備由2610mm軸距打造的寬敞車室空間,而三廂版世嘉車身長度將略增,不過軸距不變但擁有容量比掀背車款更大的行李廂,而原本掀背車系的標準配備包括:大燈延遲關閉裝置、Fluent整體式尾翼、鋁圈、遙控開啟或單觸式電動後掀背尾門、ABS+EBD整合煞車系統、倒車雷達、引擎密碼啟動防盜裝置、定速控制系統等等,車展發表的三廂房車款也將全數比照辦理。

動力系統方面,全新「東風雪鐵龍世嘉C-Quatre」三廂房車版也比照掀背車款,提供入門車款排氣量為1.6升的汽油直四引擎(原廠代號TU5JP4),最大馬力為105hp,並且具14.5kgm的峰值扭力,提供五速手排或Porsche Type四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

此外,頂級車款搭配排氣量為2.0升的汽油直四可變氣門引擎,原廠代號為EW10A,可輸出達144hp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20.4kgm的強勁峰值扭力,一律搭配四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而新車也將由原廠技術部門針對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換檔模式進行調校,而且三廂新車也將針對整車隔音進行升級,以提升整體動態行駛的靜肅性表現。

至於東風雪鐵龍國產化乘用車旗艦CITROEN C5,也將在本屆車展同台發表,並且在六月開始進行當地的預售活動,正式在年底以前全面發售,競爭對手鎖定包括廣州豐田凱美瑞與廣州本田雅閣、東風日產天籟等等車系。

在即將陸續推出這數款新車之前,近期東風雪鐵龍也推多款式樣車進行暖身,包括報價為12.38萬人民幣的掀背世嘉VTS奪冠版,以及即將在本月底發售的東風雪鐵龍凱旋天窗版等等。

以目前CITROEN品牌在大陸「軍容壯盛」的情況,或許也會讓許多本地車迷感到不勝欷噓吧!


 
 
03/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